服務不中斷,持修趴哩趴哩樂團線上學習不停歇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五月中疫情擴散下,全縣志工服務不得不暫停,其中影響的是高齡志工及中高齡志工無法進行熱愛的服務、學習的課程及固定的團練。原本充實豐富的生活步調,瞬間被改變,讓志工們需要花費心思重新調整,特別是獨居的高齡志工更是。

   面臨如此大的考驗,不論是服務型態、志工心理以及情感互動,挑戰協會志工團隊如何運用網路、社群媒體轉化既有的服務;為了守護志工及服務對象,不得不「進化」,找出各種新可能。

   持修積善協會趴哩趴哩樂團班長邱創錦主動提出線上團練、線上課程需求,他表示希望將每週固定的團練時間,從實體聚會改成線上連線方式進行,練習不中斷外,團員也能透過線上互動進行關懷,滿足彼此的心靈需求。

   線上模式對於志工們就是一個跨領域的大挑戰,加上是團員運用音樂來進行團練模式難度更高。因此,部分團員事前就不斷進行摸索如何使用Line視訊、GoogleMeet等操作模式,學習力爆棚,比小學生更認真。當然,也有完全不懂3C產品的團員,請兒子女兒或孫子教學,捲動全家人一起參與,提升家庭親密度。

   總幹事陳雅雯笑著說:「不熟悉3C設備的高齡志工,就會把任務託付給孫子,請他們教阿公阿嬤怎麼做!像郭健福志工就讀國中的孫子,就會陪著阿公架設電腦視訊設備。防疫停課的孫子孫女,當起阿公阿嬤的小老師,線上視訊課程成為祖孫互動的話題,這個美好『意外』是團隊沒料想到的。」

   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表示:「疫情期間服務、學習不中斷,順應環境,改變思維,轉換服務模式,不僅大幅提升志工量能,更有許多意外收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服務不中斷,持修趴哩趴哩樂團線上學習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