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沒必要勿跨區移動 移民署呼籲一起守臺灣

文字-A A +A

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適逢端午連假,移民署恐人流移動成破口,在移工及新住民社群平臺持續宣導相關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移民署推出「在台居留效期即將到期外來人口,自動延長30日效期;原經許可延長離臺及停留效期即將到期的外來人口,也已暫緩辦理延期停留」事宜,宣導等疫情警戒降級後再行補辦。另外,移民署亦關心失聯移工成為疫情擴散的隱憂,故自5月中旬起,提出「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等手段,希望移工主動出面接受採檢,目前該專案仍持續進行,希望遏止本土疫情延燒。

有鑒於苗栗地區三家電子公司傳出外籍移工確診,因語言溝通障礙,造成疫調作業困難等情,基隆市已建置通譯名冊,提供勞動部、市政府等單位,以利配合勞工疫情中心,執行防疫宣導,進行疫調及關懷宣導等工作,全民動員,一起做防疫。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因應端午節將至,國內疫情仍嚴峻,為讓新住民和移工隨時掌握轄內疫情最新動態,已在移工Tantri Sakhina Sakhina、印尼網紅媽媽臉書、移民署基隆新住民群組,持續宣導移民署關心方案及避免不必要跨區移動,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若有防疫相關疑問,可加入勞動部多國語言版「LINE@移點通」及1955hotline臉書,接收即時防疫訊息,亦可瀏覽移民署官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影音專區」防疫大作戰7國語言版,點選相關連結參考運用,或主動與當地政府衛生單位及移民署聯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最後,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仍然是防疫的最佳法則,我們都要隨時提醒自己保持警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端午節沒必要勿跨區移動 移民署呼籲一起守臺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