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愛心券活動圓滿達成』救國團的愛,愛讓清寒學子的視界無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縣報導)

募集各界善心為清寒家庭子弟配眼鏡, 救國團關懷學子的善心深入校園!

由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發起的『愛,讓視界無礙活動』於今年五月初至六月十五日進行,活動以縣內高中職家境清寒的學子為服務對象,由主辦單位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募集善款後與彰化縣驗光師公會連結,藉由縣內高中職學校進行調查登記需求的人數,再由葉慶壽總幹事代表楊曜聰主委帶著『配鏡愛心券』到各校親送到學子的手上。讓179位同學得到配鏡券後到指定配合的會員眼鏡行,不用再花家裡的錢就能配出清楚舒適的眼鏡。

一張張愛心配鏡券,是集結眾多單位的愛心匯聚而成! 

雖然一副動輒二、三千元起跳的眼鏡對一般家庭而言不是重大負擔,但對家境辛苦的學生而言往往成為“看不清卻不敢說要換眼鏡”的渴望。也因為上課時沒有清晰的視力而造成學習上的缺失,往往影響了清寒學子升學的競爭力,所以“學校期間的學習弱勢絆住一生的發展”是以服務青年為職志的救國團所最要伸出援手幫助學子的課題。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總幹事 葉慶壽的愛心活動,得到社團與商家的大力支持!

發起為清寒學子配眼鏡的葉慶壽總幹事表示: 去年他從學校校長友人口中得知偏鄉地區甚多近視的學生因為家裡沒多餘的錢配眼鏡而必須上課時瞇著眼辛苦學習的情況後,當下他立即決定要集結各界的善心力量幫助需要的學子們。首先透過時任彰化縣團委會主委陳衫銘居中牽線而邀請彰化縣驗光師公會一起連結這項愛心活動,再由各鄉鎮市團委會幹部與義工們用愛心認養的方式募集到的善款以支付給配合的會員眼鏡行基本的工本費。就在各界愛心共享的推動下,去年完滿了為國中生配眼鏡的公益活動後,今年也往上推展到縣境內高中職學校而為更多要面對大考的學子們適時的 "讓視界無礙”的幫忙!

小小的一張感謝卡,展露受惠學子們純真的謝意!

對於號召各界愛心募集配鏡善款的活動有成,葉慶壽總幹事除要感謝團委會指導委員、各鄉鎮市團委會幹部與義工盡心相挺外,也更要感謝鹿港東區扶輪扶社!因為楊儒發社長一聽到募集活動消息後立即在社內發起響應,在會員們善心集結下共捐出十多萬的愛心款項,讓本次活動得能擴大到近兩百位清寒高中職學子的受惠。

"救國團永遠與青年人一起"為國家為社會的服務得到教育界的支持!

此外,對於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為清寒學子的善舉,支持並協助活動的溪湖成功高中校長吳柏林、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崇實高工校長吳貽誠、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師大附工校長吳文傑、彰化高商校長粘淑真、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和美高中校長徐進將、秀水高工校長劉丙燈、鹿港高中校長林宜賢、北斗家商校長陳沛郎、田中高中校長張淑女、文興女中校長歐陽郁文、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等十五所學校均表感動與感謝,咸認為:救國團一直站在學子們的角度為青年學子無微不至服務是國家發展最正向的基石。以往至今從各項為青年學子們的團康到社服的培育及張老師心理輔導,救國團不只是擔任輔助學生的堅實力量之外,於本次愛心配眼鏡活動更能心繫著弱勢家庭的需求,真是把救國團致力服務的宗旨精進發揚而能讓社會感受到最忠實的正向!

今天的受惠同學將會是明日社會上慈善回饋的那一人,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配眼鏡愛心券活動圓滿達成』救國團的愛,愛讓清寒學子的視界無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