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出院 部彰醫師:樂觀病情好得快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埔心鄉報導〕台灣清冠一號5月底上市,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的20多歲張姓女確診者,採中西醫合併治療,並服用清冠一號11天後,CT值從19.3升到31.6後出院。張女表示,服用清冠一號幾天後,她感受到精神明顯變好,在病房內聊天、追劇、打遊戲。部彰醫師認為,樂觀開朗也讓她病情好得快。

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出院 部彰醫師:樂觀病情好得快(圖/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提供,以下皆同)

中醫科主任馮天祥指出,台灣清冠一號經衛福部核准使用,是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等研究團隊實證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藥方,在臨床上服用者感覺不一,大部分人表示沒有特別的感覺,張女則是覺得精神變好,整體效益還需要更大規模的數據分析。馮天祥認為,除了藥物的幫助之外,張女正向面對染疫,樂觀以對,也是她病情好得快的關鍵。

張女說,她在得知確診時並沒有感到天崩地裂,覺得既然染上了就勇敢面對,聽從醫師的話,好好治療,所以她接受安排住進病房,情緒上沒有太大的起伏,反而家人朋友比她還緊張。

張女指出,確診第一天她喉嚨痛,第二天開始咳嗽、流鼻水,身體感到很疲倦,她被徵詢是否願意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並服用了台灣清冠一號,她覺得這是新的中藥方,可以一試,在服用幾天後,覺得精神開始好轉,不再疲倦,變得很有精神,這是她自己可以感受得到的。

胸腔內科醫師張子晏表示,張女6月2日確診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中西醫合併治療後,CT值很快就上升,顯示病情很快好轉,13日就達出院標準回家,必須再居家隔離7天。

張女指出,住院期間,她的生活就是聊天、追劇、打遊戲,10多個親朋好友讓她每天聊天聊不完,也是這群人每天鼓勵,讓她忘記染疫的可怕,她還跟著他們一起追劇,把台灣火紅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看完了,她告訴自己,要像消防隊員一樣,勇敢面對,如果還有精力,就打打遊戲,一天很快就度過。

根據彰化醫院醫護人員的觀察,有些確診者總覺得被關在病房裡很不自由,對染疫很怨恨、對病情很無力、對餐點很抱怨,整天憂鬱焦慮,對病情總是不好;對比之下,張女卻住得很自在,樂觀面對自己的病情,遇到醫護人員總是滿臉笑容,還會對醫護加油打氣。

馮天祥表示,張女是他看過確診者之中最正向的人,這種好的心理狀態,對病情一定有益,反之,終日鬱悶者對病情一定大為不利。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1709.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出院 部彰醫師:樂觀病情好得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