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線上畢典 畢業生代表散發正能量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中州科技大學因應防疫規定,取消原訂於6月19日的實體畢業典禮,改以事先錄製影片的方式,於6月18日上午10時在中州科技大學的臉書粉絲專頁以及YouTube平台播出,學校師長一一致詞祝福畢業生,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授予學位證書,兩位表現優異的畢業生代表-身障生鄭宜玲同學、史瓦帝尼外籍生珊蒂同學則感性的發表畢業感言,歷時一個小時的線上畢業典禮,仍然充滿感恩與溫馨,相信這也是今年畢業生永生難忘的一場畢業典禮。

中州科大線上畢業典禮,董事會陳芳益董事長、楊國錚監察人,黃思倫校長、柴雲清及柴鈁武兩位副校長,以及各學院院長、系所主任、班導師等師長,都以預錄影片的方式來為本屆畢業生獻上祝福。陳芳益董事長勉勵畢業生,在該奮鬥的年齡,千萬不要選擇安逸!在抱怨自己賺錢少之前,一定要先努力學著讓自己值錢!做人不要怕吃虧,做事不要怕吃苦!黃思倫校長則提醒畢業生「畢業絕對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要記得將自己「完整的歸零」,不管之前在學校裡學習多少專業知識、競賽得獎的風光等等,出了社會都要先把自己調整到重新學習的心態,做到虛心受教,才能夠從職場中學習實務技能,真正融入社會!

畢業生代表景觀系鄭宜玲同學,2歲那年動過人工電子耳手術後,家人對她就相當保護,害怕她參加活動時因聽力因素導致危險,但自從大一第一次參加學校騎單車義賣咖啡環島挑戰後,媽媽開始勇敢放手讓她參加各項學校活動,之後擔任晨曦志工服務社社長,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學生,她也積極參加各項國內外景觀佈置競賽,都獲得優異的成績,其努力向上、積極學習、熱心助人的表現,堪為學弟妹的典範。

鄭宜玲同學發表畢業感言時說到:「還記得在這四年裡,大家時常一起熬夜做報告、一起考證照、一起準備實習,或參加校內外的比賽,增加自己的經驗…。這幾年帶著學弟妹一起辦活動,一起經歷很多事情,在活動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著夥伴們的努力以及汗水,透過活動從中學習,這就是一種改變與成長」。景觀系陳秋銓系主任非常讚賞鄭宜玲同學的表現,因為她不只認真學習,更是運用所學專業幫助偏鄉學童,到國小舉辦活動,教導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盆栽等,相信她的大學生活是相當充實豐富的。

外籍畢業生代表Motsa Zandile Tema,中文名珊蒂,來自史瓦帝尼王國,今年從中州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她表示,從高中畢業後,一位親友告訴她關於非洲學生到台灣讀書的學習機會,從那次對話之後,這成為她的夢想,開始準備前往台灣讀書的計畫,展開1萬1,109公里的飛行航程到台灣。來到台灣讀書,中文是其中一個挑戰,她花了好多時間努力學中文,甚至熬夜;曾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境外生活動,也參加學校時尚系畢業展模特兒走秀等​​。

珊蒂在發表畢業感言時,特別感謝中州科大的老師,在她遇到困難的時候,老師都會很熱心的幫她,讓她覺得中州是她第二個家,學校給她的學習與成長是獨一無二的,相信在中州學到的所有知識和技能,都可以為她及她的國家帶來很大的幫助和發展!她也謝謝台灣幫助她的國家,在COVID-19疫情影響全世界的時候,台灣盡可能把最好的資源送到她的國家,謝謝台灣對每一個國家及外國人是如此的和善,她很開心她當初的決定是台灣。國際交流中心李淑玲主任表示,珊蒂非常認真學習,也積極參加校內外舉辦的各項活動,好學精神是外籍生學弟妹的模範。

放眼未來,黃思倫校長勉勵畢業生要記得「永遠的學習、永遠的進修」,將學習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分,才能持續不停的進步,從工作中不斷累積工作經驗,保持熱忱!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鄭宜玲與珊蒂兩位同學的正能量,相信自己可以勇創輝煌!衷心祝福應屆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與希望,成為不一樣的中州人!

線上畢業典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mAWy70wR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2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7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中州科大線上畢典 畢業生代表散發正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