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家扶-心手相連、星願無限—星願娃愛的接力記者會

文字-A A +A

為了持續關懷這群弱勢受虐兒,我們期待在過去小小孩關懷小小孩的效應下(國中國小班級認養),能再透過大專學生社團認養星願娃的號召,凝聚更多幫手及愛心,全力加入保護兒童的行列,促使兒保活動關懷列車,得以驅動並永續地前進,幫助更多受虐兒成長自立

    家扶基金會自76年起,致力於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經幫助過逾一萬五千名的受虐兒童;然而根據統計,每一年仍然有數萬個兒童在家庭、學校、及其他環境中遭受到虐待。「預防甚於治療」是本會兒童保護工作的首要之務,因此本會每年都在7-9月於校園及社區加強宣導兒童保護的觀念,另一方面則是運用專業服務幫助受虐兒童走出受虐的陰霾,依據受虐者或施虐者的實際情況,提供適當的服務,如:兒童保護預防宣導工作、受虐兒童庇護與安置工作、醫療及營養改善服務、心理創傷復原服務、施虐家長親職教育服務及法律諮詢服務等。

    民間企業的力量亦極為關鍵,這其中協助家扶基金會推廣兒童保護工作最大的單位便是英國保誠人壽。2001年保誠為家扶基金會設計了「星願娃」的造型撲滿,作為家扶拯救受虐兒的代言物。「星願娃」形象的設計,意喻這些受傷的孩子們,他們的小小心願只是希望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家扶基金會高縣家扶中心從90年起陸續推展個人認養、國中國小班級認養、機構社團認養、企業認養、社團領袖第二代認養,已逾1000個,而認養人也陸續帶著星願娃回娘家,集小錢發揮大愛心,幫助受虐兒童健康成長。(如後紅國小自90年起認養40個星願娃,並持續傳承,至今定期回娘家,發揮集小錢關懷受虐兒之行動。 

   

 因此,本中心於619日辦理『心手相連、星願無限愛的接力記者會』。除邀請後紅國小代表、企業代表明德食品劉炳榮董事長及國際獅子會300D2區第一專區柯男烈前會長等長期認養星願娃之學校及企業團體一起回娘家之外,更邀集了今年加入星願娃認養行列的大專社團: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青少年服務團、高苑科技大學築愛社、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懿馨社、義守大學藍天社與慈愛社、實踐大學康輔社以及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樹德科技大學兒童與家庭服務系、美和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大仁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等社團、學校科系,一起參與這項愛的接力活動,讓這份愛代代永續傳承下去。

    活動中,由學校、企業、大小獅友代表將“星願娃”傳承給大專院校的學生社團們,並共同許下保護孩童的承諾。進而由企業團體代表們穩重的雙手,拉起充滿熱情活力的學生社團代表們,再拉起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一同呼籲-大手牽小手,心手相連,讓愛蔓延,實現心願;並將小愛心集結貼成大愛心,期待有更多的學生社團加入認養星願娃行列,讓愛傳出去。活動最後更令人感到溫馨的是,小獅友柯小朋友將其參加「喜年來第八屆兒童創意著色比賽」全國第一名的比賽獎金5000元,全數捐給高縣家扶所服務的受虐孩童,補助其營養午餐費用,讓這些受虐童能獲得基本的生活照顧。樹德科大兒家系系主任顏世慧分享,系上6名老師每人認養一隻星願娃,系辦亦放置一隻星願娃,鼓勵系上同學認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青少年服務團更是於6/14-6/15在校內的7-11、學生宿舍餐廳及各系系辦及老師辦公室進行星願娃勸募活動,共計勸募9845元兒保基金。

高縣家扶本中心─推動『認養兒童保護星願娃』方案的意義在於:

1.透過星願娃認養推廣活動,除了讓社會大眾認識本會兒童保護工作代言物─「星願娃」之外,還可以實質幫助更多受虐兒童。

2.籌募兒童保護基金,讓受虐兒童得到完善的身、心、靈之輔導治療服務,撫平其受虐後之創傷症候群,避免成為下一個施虐者。

3.推動兒童保護宣導工作,讓社會大眾共同關心兒童保護工作,重視兒童人權。

4.藉由民間社團、企業、機構、個人的力量,倡導兒童保護重要,拯救仍在暗中哭泣的受虐兒童,保護兒童人人有責。

高縣家扶星願娃認養計劃誠摯邀請各大專院校學生或社團,集小錢發揮大愛心,幫助受虐兒童健康成長。高縣家扶“星願娃認養”專線:07-6213993兒少保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縣家扶-心手相連、星願無限—星願娃愛的接力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