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一週祈願解疫逾千名南市府同仁響應 台南市誠心祈願拼解封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響應「誠心祈願拼解封,茹素齋戒解災疫」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頭呼籲,並在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南分會王智民師兄的協助下,無償供應南市府同仁午間蔬食餐盒,21日為實施首日,雙市政中心有1,400多位同仁響應,希望可以早日消弭疫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上人和所有的慈濟師兄姐在疫情期間,民眾壓力都非常大的時候能夠鼓勵大家茹素,並提供南市府同仁一天1400多份的素食便當,他一定會讓市府同仁、還有機構、團體了解茹素的重要性,讓同仁們知道吃素的好處,也體會吃素對心靈、對生態環境的意義,這是非常重要的。

圖文:市府與慈濟台南分會共同提倡蔬食一週祈願解疫。(記者林易緒/翻攝)

素食不僅可以環保救地球,體現慈悲意義,特別是在防疫期間,也有安定人心的功能,這次在師兄王智民的主動聯繫下,自6月21日起到6月28日止,每一上班日中午,將由慈濟基金會無償提供營養、健康、衛生的蔬食餐盒,希望讓南市府員工活力滿滿的推動防疫業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茹素是一件事,但是師兄所帶來的整體的正向的影響是在吃素之外,能夠讓當事人、萬物生靈都受正面影響,並代表台南市一百八十八萬市民,跟隨慈濟一起來力推茹素。

慈濟基金會王智民表示,希望在離6月28日三級警戒解除前的這7天裡可以藉由吃素共聚眾人的善念免除災疫,最新的醫學報導指出茹素的人確診新冠肺炎致死率會比一個未茹素的人低,希望民眾在這個疫情嚴峻的當下可以一起來茹素,不只為台灣匯聚善念更是為了個人的身體健康。

南市府同仁也感受到市政府黃偉哲的誠心倡議,以及慈濟台南分會的奉獻善舉,紛紛踴躍響應。實施首日,除了雙市政中心辦公的各局處同仁熱烈參與外,就連在府外辦公的消防局、災防辦同仁,也都盛情參加活動,目前已有1,400多位市府同仁齊心發願一週茹素,盼解疫情。

圖文:市長黃偉哲秀出健康素食套餐。(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慈濟台南分會王智民師兄慨然響應活動,深表感謝,全國疫情目前正持續減緩中,距離6月28日全國解封還剩最後1哩路,希望全體市民持續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不群聚,全民齊心共濟,消弭災疫,「誠心祈願拼解封」,讓大家誠心祈願拼6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疫情能早日平息,生機再復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蔬食一週祈願解疫逾千名南市府同仁響應 台南市誠心祈願拼解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