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嚴峻 佳里區禮化社區數位視訊教學老人開心防疫運動保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全國3級警戒COVID-19疫情發展嚴峻,所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暫停服務,雖然長輩們無法出門上課學習,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輔導員陳月貞積極推動據點施行遠距數位教學,佳里區禮化社區關懷據點配合推出「視訊教學」,只要在家用電腦或手機上網,就能線上學習,和其他人一起互動,連健康操也能在家跟著跳,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台南市政府長照推動小組委員甘士照表示,將參與課程的長輩建立一個LINE的社群,透由LINE的直播功能,開啟聚會連結,邀請據點的長輩一同開啟視訊功能。在線上來跟長輩點名,藉由雲端社群聚會,關心長輩近況聊聊天,還可錄下執行活動過程,分享參與狀況,並能提供線上資訊,除了現有防疫宣導外,邀請長輩來運動、線上KTV、增進大家互動,讓疫情期間,可以傳達彼此的關懷。

圖文:佳里區禮化社區數位視訊教學老人開心防疫運動保健情形。(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禮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黃麗敏表示,因應疫情持續發燒中,短時間尚無法恢復原有生活,社區裡仍有許多獨居及需要關懷的長輩,在人手一機的社會裡啟動數位科技與長輩一同連線,讓大家LINE在一起,傳遞對長輩的關懷與慰問,也期盼在疫情期間提供社會連結管道,並傳遞據點關懷零時差,邀請長輩一起體驗線上社群的魅力,疫情雲端歡樂見。

理事長李黃麗敏說,禮化社區關懷據點落實推動遠距視訊教學,長輩們在家也能同步學習新知識,不受疫情影響,連8、90歲的長輩也會使用。92歲的陳賴謙阿嬤,星期1至5的上午10時,提早上線等待,就怕錯過網路教學,在防疫期間,透過視訊網路教學的方式,讓長輩們不受疫情影響,安心防疫,開心在家,放心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COVID-19疫情嚴峻 佳里區禮化社區數位視訊教學老人開心防疫運動保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