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校正回歸死亡人數:我們的政府怎麼了?

文字-A A +A

最近看到關島開放外國人接種COVID-19疫苗的Air V&V (Air Vaccination & Vacation) 計畫,筆者有感而發的寫下了最近的感觸,看著昨天包下整個商務艙飛往美國去接種疫苗的特權人士,我們小老百姓只能慢慢排隊等到前十類人都打完之後,才能接受剩下疫苗的接種,也沒財力飛到美西(機+酒超過十萬元),甚至考慮飛到澳門珠海打中國疫苗,而且搭飛機出國打疫苗也有風險,這都是好痛苦的決定啊。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8423

以下為關島(美國領土)的Air V&V (Air Vaccination & Vacation) 的計畫Q&A:

Q: 甚麼條件符合申請資格?
A: 12歲(含)以上的旅客。

Q: 如果我想要參與這項計畫,去關島前我必須做些甚麼?
A: 所有從其他國家抵達美國(包含關島)的旅客,皆須上機前,提供一份於從目的地離境前72小時的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或是COVID-19康復的陰性報告。

Q: 這個計畫有提供哪些疫苗?
A: 輝瑞(Pfizer), 莫德納(Moderna), 以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Janssen)。

Q: 我可以選擇要施打哪個疫苗嗎?
A: 可以。

Q: 到關島後甚麼時候可以施打疫苗?
A: 入住旅館後第二天。

Q: 如果我是打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甚麼時候可以打第二劑?
A: 施打完第一劑疫苗時,若您是打輝瑞(Pfizer)我們會自動幫您安排21天後施打第二劑(最早可以安排在第18天打第二劑);若是施打莫德納(Moderna),則為28天後施打第二劑(最早可以安排在第24天打第二劑)。

注意:如果您在施打完第一劑後入住其他Air V&V指定的旅館,您可以在您新的旅館安排施打第二劑。但是如果您新的住所非Air V&V指定的旅館,您必須在預約的時間回到原來的旅館施打第二劑疫苗。

*接種完全的定義為注射完第一劑嬌生(Johnson & Johnson/Janssen),或是第二劑的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的兩周之後。

https://www.visitguam.org.tw/airvv/

然後又看到接種AZ疫苗的死亡狀況,不得不愈來愈擔心後續的發展。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622/HVRLD7PJJZC7NKTII4K5VZNG2A/

再者,目前衛服部所公布的每日確診校正回歸人數與死亡人數,筆者將確診後每日公布死亡人數平移到七天後,這樣可看出較為正確的確診後死亡人數的比例趨勢:

從圖表中,我們可以明確地看到確診人數明顯下降,但是死亡人數的比例趨勢並沒有明顯下降。

所以,總結來說,我們過去一年來的防疫抗疫的全民努力,在這次華航諾富特飯店機組成員染疫和3+11的破口,導致了全國從5月19日進入了三級疫情警戒,一路延後到7月12日,近乎兩個月的民眾自我封城管理,百業蕭條、民眾情緒不安、網路對罵、族群分離,而政府適時地提出紓困方案,信心喊話,也無法平撫台灣民眾憤怒的現況,我們的政府倒底怎麼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6.17

李國憲

加入時間: 2021.06.17
75則報導
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律與AI攜手 邁向淨零轉型

2024-03-24
瀏覽:
5,104
推:
48
回應:
0
5:54

明志科大 職人咖啡設備 簽署產學合作案

2024-01-29
瀏覽:
17,677
推:
13
回應:
0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新任總會長陳孟謙

2023-12-16
瀏覽:
5,172
推:
3
回應:
0

AI Day暨PBL熱絡舉辦 百人共襄盛舉 探討GAI對ESG的促進

2023-11-20
瀏覽:
23,199
推:
115
回應:
0

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2023-05-28
瀏覽:
8,199
推:
13
回應:
0

台灣AI協會攜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打造「AI 走廊」

2023-05-01
瀏覽:
8,813
推:
2
回應:
0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2023-04-29
瀏覽:
9,510
推:
43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與TÜV SÜD南德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23
瀏覽:
5,694
推:
18
回應:
0

確診校正回歸死亡人數:我們的政府怎麼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