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助你一幣之力,弱勢大專生需要您的愛心

文字-A A +A

近期因為疫情狀況嚴峻和全國防疫政策升級,使得各行各業在經濟上都受到非常嚴重的衝擊,大眾生活相當不易,家扶在從事社會福利服務上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每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在大專獎助學金的金額發放上,高達1,500到1,700萬,上、下學期將近有1,000名的大專生受益,每名給予1萬到2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這龐大的金額,家扶在籌措大專獎助學金上更加困難。

    家扶協助的家庭多為經濟弱勢,遇上疫情後使家庭的經濟狀況更加困難,今年九月即將升上大一的阿偉,原本在建教實習期間,賺取學校註冊及生活費,同時給母親貼補家用,卻遭遇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以來台灣最嚴峻的本土案例爆發,政府陸續宣布高中以下停課及全國防疫升級,學校顧及學生在外工作安全,使阿偉不得不結束實習工作,提前回到高雄生活。原本阿瑋期待可以透過最後幾個月的實習工作來當作暑期打工收入,但疫情來得太快,阿偉除了無法賺取大學新鮮人學費基金外,還得在這幾個月沒有收入的情況下,靠家裡接濟生活。今年有許多家扶所扶助的孩子,都面臨著這個困擾,深深地在為九月新學期的學雜費煩惱著,極需外力介入,給予援助。

曾參加無數國內外美術聯合展覽,其作品獲獎無數的楊照貴老師,在2014年就已捐贈過北高家扶中心多幅熊貓團團圓圓之畫作,今年得知北高家扶中心正在為籌措大專生的獎助學金煩惱,二話不說地慷慨捐出國畫畫作103幅及畫冊45本,協助做為大專獎助學金的籌措。

北高雄家扶謝德水扶幼委員曾在2014年透過捐款的方式,收藏楊照貴老師的畫作,更是將其畫作放置於公司的辦公室內,今年再度捐贈了100,000元持續支持北高家扶大專獎助學金,因為這樣的機緣,大寮服務處張志勝督導陪同楊照貴老師與謝德水委員相見歡,楊照貴老師表示自己的畫作能夠帶給喜愛者歡喜愉悅之心,且受到珍惜與保存,對此感到相當喜悅,為延續這樣的緣分,特別將自己喜愛書法、畫作送給謝德水委員,以表支持北高家扶籌措大專獎助學金的感謝之意,楊照貴老師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協助社會上的關懷弱勢家庭。另外中心所扶助的大專生們也透過手作多肉植物盆栽,並協助進行義賣活動,希望盡一份心力,籌措獎助學金。

    北高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楊照貴老師捐贈畫作以及大專生義賣多肉植物盆栽的協助下,在大專獎助學金的籌措上更有信心,但目前距離籌措目標仍有一段距離,想要透過社會上的有力人士伸出援手,幫助有心向學的孩子,穩固他們學習,讓他們在追尋自己的夢想道路上,能夠走得更安穩,相信有您的一臂之力,讓孩子機會透過學習翻轉自己的人生,邀請您一同加入,大專獎助學金“家扶助你 一幣之力”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助你一幣之力,弱勢大專生需要您的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