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確診者足跡重疊者 安南區擴大篩檢計畫啟動 6月28日起至30日擴大篩檢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27日新增8例COVID-19確診案件,市政府已實施擴大篩檢計畫,與確診者同一社區的民眾於昨日篩檢完成,並於28日在二處的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及有足跡的安南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自6月28日起至30日,為期共三天進行擴大篩檢,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若有與確診個案足跡相同者可至前述篩檢站進行篩檢。

圖文:因應安南區發生家族群聚傳染,為防堵疫情擴散,儘快到篩檢站做篩檢。(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應安南區發生家族群聚傳染,為防堵疫情擴散,必須找出更多可能的接觸者,目前該家族的同一社區鄰居皆已做完篩檢。接下來就是向外擴展到第二層做篩檢,包括同一個鄰里的居民或是覺得自己經常在附近活動,可能有接觸風險的民眾,都可到篩檢站做篩檢。

圖文:自6月28日起至30日,為期共三天進行擴大篩檢。(記者林易緒/翻攝)

安南衛生所護理長杜慧津表示,今日雖然是有下雨的情況,不過民眾的警覺性其實都蠻高的,都有依照預約前來。此外,28日篩檢站進行的是鼻腔PCR篩檢,所以採檢後民眾可以立刻離開,畢竟這是一個高風險區,所以不希望民眾在現場逗留,之後會統一把檢體送往成大醫院去做PCR篩檢,估計2到3天後,今天來篩檢的民眾都可以接到電話通知獲知篩檢結果。

圖文:南市府提供這樣的篩檢站,盼需要的民眾能妥善運用。(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民眾要重視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南市府提供這樣的篩檢站,盼需要的民眾能妥善運用,特別是去過疫情熱區的民眾,務必確實自主健康監測。若有懷疑自己接觸到確診者或足跡高度重疊,就趕快去做篩檢,若已出現不適症狀,則請立刻撥打防疫專線06-2880180。若能儘早發現,不僅能早期治療,更可保護家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確診者足跡重疊者 安南區擴大篩檢計畫啟動 6月28日起至30日擴大篩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