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育英國小送暖醫護 宏仁醫院抗疫之路不孤單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COVID-19疫情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忙翻天,讓員林市育英國小學生很有感觸,雖然在家防疫,仍親手製作數百張卡片,由老師整合輸出成大海報,再送給員林市宏仁醫院等醫療機構,卡片上寫著「如果沒有你們,就像天上沒有太陽一樣」、「請您放心,我會好好做好防疫規則,不會讓你們失望的」,還有人送上「啾咪」,字句間傳達團結防疫與支持醫護的心情,有醫護人員看了也感動得哽咽!

今上午8點,育英國小輔導組長顏薏仟帶著2張全開大海報到宏仁醫院門口,轉達全校700多名學生對醫護人員的支持,由宏仁醫院院長郭顯懋代表接受。顏薏仟說,防疫期間學生在家遠端上課,表達支持的方式也是運用科技,在家寫完卡片後,傳給老師,再由老師收集整合成大海報輸出,送給宏仁醫院等各大醫療院所。

小四學生張炘雍寫下「感謝您在最嚴重的時刻幫助我們」,還把醫護人員比喻成太陽。邱亭飴寫著「你們也有被染疫的風險,所以你們要好好保護自己」。還有人寫著「謝謝勇敢的醫護人員」、「台灣加油!謝謝,辛苦了」。

宏仁醫院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這些卡片真情至性,每一張卡片都是獨立的作品,讓同仁感到很貼心,非常感動,一定會繼續堅守第一線。管理部主任陳慧君說,會把這些作品,張貼在院內顯眼處,不只讓醫護人員看到,也讓更多就醫民眾看到小學生對醫護的相挺。

其實不只卡片,育英國小學生還錄製影片送暖。就讀小四、小二的詹子寬、詹元愷兄弟在影片中說,覺得防疫期間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寫了關懷小卡給醫護人員」。就讀小五的余芷涵說,為了防疫醫護人員犧牲很多自己時間,內心很感動,直呼「你們永遠是最棒的,加油」。

就讀小一的陳建成,把COVID-19病毒畫成大壞蛋,醫護人員打敗大壞蛋,寫下「穩住,我們能贏」。就讀小一的劉宜佳說,「親愛的護理師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台灣加油,啾咪,愛你喔」。

宏仁醫院急診護理長吳泯瑩說,疫情真的滿嚴重,目睹小朋友做的卡片非常感動也心存感激,想向小朋友說「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很有動力繼續撐下去,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你們真好」。

育英國小校長林振茂說,這次老師發起的「送暖給醫護活動」,全校約有700名學生在家響應,不只讓學生學習隔空送暖的科技運用方式,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讓學習從感恩開始,也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正能量。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2901.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員林育英國小送暖醫護 宏仁醫院抗疫之路不孤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