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旗山,疫情中行情看漲的身障職訓班】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橋頭.旗山,疫情中行情看漲的身障職訓班】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創會以來一直在協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每年辦理職業訓練並媒合就業,讓身心障礙朋友在訓後就業能夠穩定有經濟收入,生活品質也提昇。

因為考慮偏鄉與邊陲地區民眾的需要,每年辦理課程都為了照顧在地民眾,選擇在杉林、仁武、鳥松辦理,今年特別選在橋頭及旗山辦理洗車班與食品加工班的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班。
 
身心障礙者在受訓期間除了學習專業技能外,每月尚可以領有職訓生活津貼萬餘元,讓身心障礙者在技能學習的過程不用擔心生活費,可以有穩定的精神與情緒參與訓練。
 
疫情期間影響了餐飲業、旅遊業等行業有很大的衝擊,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主任黃曉蓓特別在疫情期間調查與實地訪視產業發展狀態,也透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訓練中心協助連結資源,找到二個配合的廠商,讓職訓學員不會訓後無用,而是訓後留用在原訓練職場。

政府單位的補助、民間企業的技能專業、NPO組織的輔導與資源連結能力,三方結合下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各業蕭條的情況時,為身障朋友開出一條生路,能培養出專業技能並能在訓後就有工作。

疫情期間在洗車公司正常領到薪水,24歲智能障礙者阿修表示:「能夠工作賺錢很高興,可以和朋友出去玩。」。
 
高苑工商校長沈維哲表示:「本校除設有汽車科之外,同時也有綜合職能科的課程提供汽車美容實務的課程,供身障學生可以多元選修。本校汽車科師資、汽車修護、汽車美容之相關設備相當充足。更希望藉由校方與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合作,可將汽車美容的工作技能傳授給身心障礙朋友,使橋頭一帶的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就近學習,並能夠有穩定的工作收入。」
 
洗車班與食品加工班,都將在三級解除後開始上課,即日起接受報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可電洽方舟就業服務協會:(07)375-307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橋頭.旗山,疫情中行情看漲的身障職訓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