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色鳥超美的飛行

文字-A A +A


  每天一早起床就會聽到這樣獨特的鳥叫聲,您知道這是什麼鳥的叫聲嗎?
  在樹林底層,突然飛出讓人目不暇給的美麗鳥種,您知道它是什麼鳥嗎?
  原來這是每次一出現總會吸引大家目光的八色鳥,媒體總是會以誇大的標題凸顯其稀少珍貴的特性,其實八色鳥名列亞洲鳥類紅皮書之瀕臨絕種的生物,也是政府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八色鳥列為珍貴稀有之保育類動物。
  全球八色鳥數量已因棲地破壞、人為獵捕而大量減少,已成稀有鳥種,是國際間公認的亟待保護鳥類。
  八色鳥雖然是瀕危的珍貴鳥種,但是光是在台東縱谷,最近就有數個地區發現他的芳蹤,估計起碼有十隻上下,因此媒體所謂全台恐十隻不到的標題,其實有修正的必要。
  八色鳥,有綠、藍、 黃色、栗褐、乳黃、紅、黑、白8種顏色,尤其翅膀有著超美的鮮亮藍色,加上腹部延伸到尾下的1抹鮮紅色覆羽,被戲稱為迷人的紅色內褲,因為高顏值加上獨到的服裝品味,是攝鳥界的夢幻鳥種。
  它飛翔的姿態蓁的是美極了,尤其那閃耀著光芒的藍色,難怪鳥類攝影界會將它列為夢幻鳥種。
  但是這麼美麗珍貴的鳥種卻也難逃路殺的命運,池上邱老師就在鹿鳴前看到一隻被路殺的八色鳥,她除了將她埋葬,也感傷的說:八色鳥的雛鳥和伴侶是再也等不到牠回窩了,鳥跟人一樣是有家庭的。真心希望用路人,在美麗的縱谷放慢車速,儘量避開貓狗鳥人......
  是的,希望大家車速放慢,好好欣賞花東的好山好水好景好鳥,希望大家都是保護動物的好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色鳥超美的飛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