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黃埔扶輪社展現行動力 關心花蓮弱勢邊緣戶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苦難人的心聲,我們都聽見!」受疫情影響偏鄉部落大多數靠打零工生活的邊緣戶失業沒有收入,衍伸出獨居、貧困弱勢身障家庭產生物資嚴重缺乏問題,眼前最迫切需要的就是白米糧食。台北市黃埔扶輪社長期關注花蓮偏鄉議題,創社長許再森得知消息,結合社友立即進行採購白米,協助紓困。

    創社長許再森先生表示:「看見偏鄉需求,給予白米物資,在疫情期間能夠提供弱勢家庭最實際的協助,進而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市黃埔扶輪社秉持的親愛精誠戮力在公益服務,發揮扶輪以服務精神應用在公共事務,目的就是為了增進社會親善與和平。」

    台北市黃埔扶輪社特地前來花蓮進行社區服務,捐贈白米208包(416公斤)濟助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扶助52戶弱勢邊緣家庭,持修積善協會今天代表接受,並儘速將物資轉贈到弱勢家庭手上。

    本次紓困的52戶弱勢家庭,大多是獨居、單親、隔代等弱勢邊緣戶,部分家庭甚至是多重性弱勢。家住萬榮的小華全家大小5人,原本靠著媽媽打臨工收入來維持生計,因為疫情而沒有工作,三餐產生困難。類似這樣的個案,在部落間不下少數。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說:「感謝台北市黃埔扶輪社對花蓮縣弱勢家庭的關心與協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協會秉持引善傳愛,疫情期間服務不打烊,主要來自各界善心團體與人士的支持,共同解決弱勢族群面臨最重要的三餐問題,一起撐過疫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黃埔扶輪社展現行動力 關心花蓮弱勢邊緣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