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一起Live 雲林移民署啟動視訊宣導!

文字-A A +A

行政院日前宣布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為了達到在臺外來人口安心防疫不出門,重要權益不漏接的目的,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今(6)日利用通訊軟體以雲端視訊方式,舉辦了外來人口在臺法令及防疫宣導線上說明會,邀集轄內相關的單位、公司、NGO團體及初入境新住民等一起參加,並詳細說明移民署在疫情警戒期間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及「外來人口居留到期自動延長」等多項友善措施。

雲林縣服務站首先針對初入境的新住民進行在臺居停留法令講解,並呼籲疫情警戒期間不要群聚,減少人員流動;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三級警戒期間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鼓勵外來人口如有疑似症狀應立即出面篩檢,不會被相關機關查處。

斗六市衛生所除向與會民眾說明各項衛教及防疫措施外,也提供了雲林地區的快篩站設置地點及服務時間,疫苗施打醫療院所、對象類別等重要資訊,方便民眾瞭解。針對疫情期間政府所提供的各項福利措施,由雲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向民眾介紹「因應疫情急難紓困補助」及「設籍前緊急生活扶助」的申請條件與方式,符合資格的民眾皆可向勞動部與地方鄉鎮市公所諮詢與申請。

斗六就業中心針對「安心即時上工」方案提出說明,持有居留證的新住民或是在臺設有戶籍的國人也都適用,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中心報名,希望能降低新住民個人因疫情失業或家庭收入減少對生活所造成的影響。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近期接到許多民眾的諮詢電話,瞭解新住民家庭或移工朋友們因疫情警戒升級改變原有生活習慣,以及對於部分資訊不夠明瞭而感到不安,所以特別在今(6)日舉辦線上法令政策宣導說明會,希望藉由這個方式緩解大家的疑慮,強化大家對於防疫認知與量能。也告訴在臺灣的外國朋友們,面對疫情,請遵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必能安然度過艱困的時刻。最後移民署也提醒,如對今日內容仍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撥打電話05-5345971雲林縣服務站或05-5346119雲林縣專勤隊做進一步的詢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4

茶包人

加入時間: 2021.05.14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實防疫一起Live 雲林移民署啟動視訊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