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銜很多、善念執著』連鎖藥局負責人鐘瑩清引領社團行善,疫情見真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身是專業藥師,鐘瑩清會長熱心將醫學知識於社區講座中分享。

“我們的Line群組就彷如是個行善中心一樣,每當會長發現哪邊有家庭或是弱勢團體急需要物資救援或關懷時就會再群組通告,再由大家聚沙成塔的匯集善款後轉變為物資而捐給需要的對象。因為如此有愛心會長善念的鼓勵而讓我們的會成為名符其實做善事的真善美聯誼會!” 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夥伴如此推崇她們的會長與以會為傲的感受。

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協會姊妹們熱心服務,為縣府大活動的最好助手!

她是鐘瑩清,彰化縣擁有八家門市的連鎖藥局負責人!從學生時代選擇就讀藥學系開始就抱持以工作救助人群的心念,而在日後畢業後投身醫院職場的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工作的盡心職守再至職轉開店事業,一路走來鐘瑩清得到太多的貴人相助而讓她更想把自己奉獻給社會而全心全意於助人、救人的志業。為了能以個人的力量擴及團體,因此她加入眾多的社團如:獅子會、扶輪社、救國團、弘道協會、幸福學堂….團體,藉由整體而更凝聚公益善心!

買下果農盛產滯銷的葡萄,鐘瑩清會長集合大家的力量帶給家扶兒童關懷的希望!

身具彰師大獅子會前會長、台灣健保藥局前理事長、救國團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八卦山扶輪社社長等多項頭銜,但卻有別於一般會長、理事長多是負責致詞的那一位,鐘瑩清於社團辦理公益活動必是帶頭出資最多、活動工作最賣力的那一人!她說: 急難救助、關懷弱勢不會有排場也沒有尊貴之分,每一次她振臂疾呼的救助活動只想爭取時效有的立即的幫助。是以從活動規劃、募集邀約到捐贈活動的現場物資搬運與主持贈送….都會有著她穿梭其間的身影,也正因為她急公好義的表率激勵會員全體,帶給每一次活動的完滿及行善效益的力量滿滿成長。

不管身具哪一個社團,鐘瑩清會長行善的使命是一樣!

當聽到種木瓜的青年農民盛產滯銷、某地區一家陷入絕境沒飯吃、身障協會因為疫情封鎖而導置不良於行的會友急需生活救援、偏鄉地區需要醫藥物資救助…。鐘瑩清彷若搖身一變成為如電影女超人般引領會友東奔西走的關懷幫助,如此真 情關懷的善行讓收到的弱勢朋友感受至深而帶給社會正向的價值與肯定!

社會中因為有著善心社團的推動,才能帶來關懷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頭銜很多、善念執著』連鎖藥局負責人鐘瑩清引領社團行善,疫情見真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