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但部分有條件微解封

文字-A A +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但是部分類別行業「有條件微解封」。例如餐廳內可以有條件的用餐、電影院也會適度鬆綁,但是整體防疫規範仍然不得鬆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原先三級警戒標準就是「不明感染源小於10例、每週社區感染小於三起」,國內疫情正好位於邊緣值,陳時中部長說:「我們認為應該還要謹慎,三級警戒須維持,但還是要適度鬆綁,維持外出戴口照,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的聚會等」,其中各級學校學校等、結婚不宴客等、宗教場所不開放,大型會議不開放,營業場所洽公機關,要落實應變措施。

一、適度鬆綁措施:

(一) 有條件鬆綁對象(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

1. 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 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

3. 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高爾夫球場。

4. 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 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5. 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二) 上述鬆綁須遵照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

1. 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

2. 維持社交距離,除飮食外,全程戴口罩。

3. 員工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二、三級警戒延長仍須關閉之場所:

(一) 休閒娛樂場所:

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釣蝦場、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二) 教育學習場域:

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駕訓班除外)、K書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三) 觀展觀賽場所:

會展場館、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

董氏基金會呼籲,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三級的微解封, 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力行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及拒絕所有菸品, 讓防疫不鬆懈!


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參考資料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aiGegg4ncYmMP9dTx4W_Zw?typeid=9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但部分有條件微解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