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青年構力方案-線上成果發表會 『不只是運動』~人生有無限可能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網路上辦理青年釣竿成果發表會,透過線上發表會分享發聲主題『不只是運動』~人生有無限可能,計有15位大專成員及40多位來賓參加,成果發表會中,介紹青年釣竿這一年的學習收穫、社會服務、青年發聲、透過線上互動牆,跟與會來賓一同同樂,來展現為期一年的學習成果。以下來就聽聽,這群熱血青年的分享吧! 
    我們是一群為台灣運動員發聲的大專生,台灣的體育環境一直以來都不完善,從國小開始追逐體育夢想的人也不在少數,最後能成為職業運動員的甚至不到百分之十!,由於我們當中的夥伴,有許多曾是學生運動員或現在仍是運動員,在他們的求學階段中,時常有許多困惑,也沒有相關管道能夠詢問、了解,甚至對於運動員的未來充滿不確定,因此,從這些切身的經驗與角度出發,大家共同完成質性的訪談、未來職涯資訊的蒐集,並且創立網絡平台。 
    (詳見 https://www.instagram.com/athlete.career.16th/ 

    在這個平台中,我們分別透過教練、職業選手、斜槓領域等多元角度來探討,運動員還能有哪些領域發展,讓你們知道運動員的生涯規劃及選擇!藉由這次的發聲、平台,讓現在正在追逐夢想的學生運動員們進行反思,人生路上其實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和可能,即便未來不能成一名職業的運動選手,也能在相關領域當中發光發熱。 

    這次成果發表會有別於以往,在疫情的情況下,每位青年透過腦力激盪,運用時下最擅長的網際網絡,使用線上會議平台,邀請每位學員的社工親臨會場,給予最真誠的祝福及鼓勵,此外也邀請家扶基金會其他縣市的大專青年,共同參與,其中嘉義的青年小容說到:看見宜蘭大專青年的分享真的很感覺,今年2月份因著活動,認識了彼此,也產生了情誼,在活動中相互交流,了解彼此重視的社會議題,雖然無法實體參加成果發表,不過透過線上的方式,看見宜蘭的成果發表,內容又更加的完整,真的覺得宜蘭釣竿很棒!! 

    參與釣竿方案的小杰說:對我們來說,每一個人背後都一定有精彩故事,我想,有些人不擅長表達自己的生命故事,而我們想要做的就是把運動員、教練的故事,運用訪談整理,脈絡化的讓大家了解成為運動員、教練背後的酸、甜、苦、辣,用文字的力量,感動讀者,同時也讓正在走學生運動員這條路的學生不一樣的思考和方向。在釣竿的這一年當中,我們不只累積內涵,奮發向上,也像地勢一樣,厚重和順,承擔重任,謝謝釣竿這一年來所帶來的成長,謝謝大家。 

    宜蘭家扶中心陳民哲社工表示,承辦青年釣竿方案,即將要邁入第五屆,透過長期陪伴、關心,一同與這群青年做生涯規劃、自我探索、學習理財知能、上山下海,藉由多元面向的活動,建構各項能力,團隊力、溝通力、領導力、行動力,並在服務中培養青年關懷力及反思力。在接下來的日子,希望你們彼此都能帶著釣竿的精神,祝福你們未來的路上,都能夠勇於面對,記住在這一年,你們曾經學習過的知識與技能,還有彼此間的情誼,最後記得宜蘭家扶永遠都是妳們第二個家,愛你們 

 
    宜蘭家扶中心長期以來提供弱勢家庭的兒童生活扶助,除了在經濟扶助之外,也會因應各年齡層孩子的發展,提供不同的服務方案,希望透過陪伴、培力幫助青年及少年能夠看見自己更多的價值,依照其發展階段之需求設計出「自我探索、青年發聲、團隊合作」等主題課程,針對國高中生設計「少年展力方案」,大專生設立「青年釣竿方案」,透過不同方案的培力及構力,讓這群少年及大專生,能勇於追夢,讓青春充滿無限的潛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中心青年構力方案-線上成果發表會 『不只是運動』~人生有無限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