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蔡秋蘭關心偏鄉大北門區的發展長期遭市府漠視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秋蘭13日議會質詢,關心偏鄉大北門區的發展長期遭市府漠視,近年來卻有多件當地居民反對的建設設置在該區域,市議員蔡秋蘭強調沒生雞蛋卻放雞屎。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北門區的道路開闢經費在他任內已有增加,目前也有三項建設案正在積極推動,包括規劃西濱快速道路交流道設置休息站,將報請中央同意、而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的興建,交通部長也已實地勘查用地,另一項大北門區鹽分地帶設置文化館也會加速辦理。

圖文:台南市議員蔡秋蘭13日議會質詢。(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議員蔡秋蘭表示,原被忽略的大北門區,這一年來發生了四件重大事件,包括學甲區動保園區的設立、學甲區農地爐渣案、北門區蘆竹溝反對設置太陽能、及北門區錦湖里反對土方場設置。她指出,大北門區是個樸實的農村地,土質受到保護,也濱臨海邊,適合發展觀光,並把觀光業導入社區,還有很多漁港尚未開發,但都未遭受市府重視,即使打出知名度的將軍漁港,也僅有假日才見人潮。
隨後,市議員蔡秋蘭也在議事廳播放一段日前北門區蘆竹溝農民反對太陽能板的設置影帶,指那場抗議活動警察比農民多,農會總幹事洪明農受農民之託到現場關心卻遭警察抓走,連總幹事陳情的女兒與女婿也被移送法辦,現場有多人分別以四萬元交保。語帶哽咽的市議員蔡秋蘭指出,她看了這段影帶後非常心痛,農民反對設置太陽能板雖是中央政策,市府卻捨棄溝通協商,以公權力強制壓制反對的農民,這種手段太暴力了。
市議員蔡秋蘭表示,中央分配給台南市的疫苗額度有多少,並說政府開放從18歲到50歲可以預約打疫苗,65歲以下的民眾就不用打疫苗了?目前有很多里長都已造冊完成疫苗的施打,卻發現沒有疫苗可打,市府怎麼辦呢?

市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目前台南市完成AZ第一劑施打的人數13萬9476人,完成二劑14萬3693人,完成莫德納二劑15萬4510人,總計有29萬8223人完成疫苗施打。

市府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里長造冊的資料可登錄系統,沒有上網預約的民眾,也可到區公所、衛生所、藥局、診所及超商登記,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將會在四個星期之後才到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關心偏鄉大北門區的發展長期遭市府漠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