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今開打疫苗 王惠美直奔快打站巡視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工今天(19)日一早開始施打,同時也是第二輪疫苗預約接種第四天,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午分別前往鹿港衛生所、謝慧瑛小兒科診所、埔心衛生所、員林宏仁醫院、員林何醫院、員林衛生所、大村衛生所、大村黃建成診所、黃紀源診所、陳錫鎰小兒科診所、張文宗小兒科診所等施打站關心巡視,另外,各地施打站包括秀傳醫療體系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等也同步啟動。

王惠美表示,這次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工施打,今天起一連四天到7月22日,第一批次是國小教職員工,第二批次疫苗將視中央撥交後,由學校通知安排施打,感謝所有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也提醒大家,不論是第一劑,或是第二劑疫苗施打,記得要上網預約登記意願,只有没有打疫苗是最不好的,有疫苗,趕快打。

王惠美說,謝謝所有醫護人員,在這一段時間分擔了很多注射疫苗的工作,感謝醫療院所、診所與縣府結合設立接種站,讓鄉親可以就近施打,不用來回奔波,特別也謝謝所有老師們的辛苦,這一波教職員工施打完成後就要準備上工了,謝謝老師們的辛苦!再次提醒大家,注射完,先坐著休息15~30分鐘以後,身體如果没有不適就可回家,且要多喝水,兩天內不要喝酒也不要激烈運動,如果有發燒就吃普拿疼等藥劑退燒,一般發燒不會超過兩天,否則就要就醫。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施打疫苗可以達到預防的作用,增加保護力,身體健康最重要,打完疫苗後可能會發燒、手臂可能會疼痛,這都是正常反應,記得多休息、多喝水。

張老師表示,5月19日停課至今已經長達兩個月了,滿想念學生的,以往暑假期間都會有學生來學校辦活動,今年突然校園變得非常安靜,希望大家趕快接種疫苗,讓學生能夠回來學校復課。

天盛國小校長陳東漢指出,自從5月18日中央宣布第三級警戒以後,改採停課不停學措施迄今,學生已兩個多月沒有回校來上課了,這一段時間除了用線上方式與學生互動之外,最渴望能儘速再見到校園內有學生跑跑跳跳、快樂學習,盼藉由疫苗普及施打,讓學生可以安心的回學校就學,恢復正常的生活,這是最期待的目標。

大園國小劉校長表示,因為疫情因素,所有暑假營隊活動不是取消就是改成線上營隊,彰化縣政府在大拇指啟英計畫中讓低年級學生參加線上英語營隊。除此之外,也提供大學生公部門暑期實習的經費,讓大學生經過甄選到學校參與英語跟 AI線上營隊教學,目前是線上的方式讓學生一起來參與。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1904.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今開打疫苗 王惠美直奔快打站巡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