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酵素長大的芒果最天然!」源龍農園產出愛文與金蜜,散發濃郁的香氣與細緻的口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的愛文芒果肉質細緻多汁,口感與品質不亞於南部地區! 

以往只要一提到芒果,一般人想到的一定會是玉井或是枋山主要產地,但隨著農業栽種技術的進步及品種不斷改良,讓這原本只存在氣候較炎熱氣候的芒果在彰化縣也能處處開枝散葉的種下一株株的果樹,而且在品種改良下所培育出的果實更是比原產地品質更優質,直讓彰化芒果的口碑青出於藍的勝過原產地。

源龍果園精產的芒果在業者的幫忙下,即將打入都會地區的市場。

「員林也有種高品質的芒果!」位在西區的農友張源龍三年前停止三分地的稻田耕作而轉向金蜜與愛文芒果的發展,只因為他相信進步的農業要往著高經濟價值的農產發展。而且在農業改良技術的發達下,只要肯學、肯改變就一定可以成新的發展,所以張源龍以草生作法加上酵素區蟲的自然方式開創他的芒果事業,在全心投入下在第三年得到果實外觀美、量多又香甜芒果。

以草本栽種的方式蘊含豐富的水資源,張源龍的芒果結實壘壘!

張源龍說,為了讓每株芒果有抗蟲害的免疫力,除了定期澆灑木醋更液驅離蟲類外,更也用自製得酵素當成植物肥料為每一株芒果樹帶來健康又環保營養。此外,果園內完全披上一層小草及留有每一漥渠水,用意就是要以保濕及土讓披著綠植的方式讓芒果園接近有機栽作的生長環境,也因為張源龍開始栽種的三年後就開始採收到品質高、味香美的芒果在通訊群組及網路上熱情搶購。

色澤鮮豔果實飽滿,愛文芒果在員林種出的高品質!

以推廣彰化好農產的代銷業者邱芻萁表示,張源龍園長所生產的愛文與金蜜芒果品質之好絕不亞於南部地區,尤其小規模面積的栽種更有利於無毒農作的推展,所以在草生環境下所產出的果實不只是外表美觀;更在口感上所呈現出是天然的蜜汁甜及濃郁果香的芬芳,這就是她要積極介紹張園長的農產打入都市地區消費市場的目的。

為產生對蟲害的抗體, 每株芒果特意保留一二顆任蟲叮咬而不使用農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吃酵素長大的芒果最天然!」源龍農園產出愛文與金蜜,散發濃郁的香氣與細緻的口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