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家用快篩DIY衛教站 在彰化市成功停車場啟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設置全國首座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今(20)日在彰化市成功停車場正式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除了疫苗注射之外,也強化主動監測,加強社區整體的監控,由於政府也開放相關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檢測,但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如何正確操作家用快篩試劑,因此成立家用快篩站,每週一到週五下午4時到6時,現場都有專業護理人員讓民眾可以諮詢使用,希望多管齊下,讓疫情獲得有效的控制。

全國首座家用快篩DIY衛教站 在彰化市成功停車場啟用(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王惠美指出,為了早期發現社區個案,快速圍堵隱形感染,彰化縣設立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視察快篩站,一種是免費篩檢,彰化縣有486家西醫診所、27個衛生所,提供轉介服務,只要是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未滿2天,且無任何旅遊史或接觸史,經醫師轉介者,可持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轉介單及健保卡,免費篩檢。另外一種是自費篩檢,提供民眾、企業公司行號也可以預約諮詢使用,為自己的公司進行監控是否有潛在感染者,大家一起來防疫。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防疫需要,感謝彰化市公所同意將彰化市成功停車場一部分作為防疫用途使用,衛教諮詢站也委託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指派專責人員駐站服務,感謝秀傳紀念醫院對於防疫工作不遺餘力,另外,對於企業及縣民發心捐贈家用快篩試劑共5,200劑,也將用於本站公費快篩,縣府感謝企業及縣民之善心義舉,致上深深謝意。

彰化市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其設置有3大目標:一、透過醫療轉介,早期篩檢早期發現隱形個案。二、家用快篩推廣及衛教。三、快篩結果諮詢及紀錄。衛教諮詢站服務三大特色,將透過轉介服務及免費篩檢,現場由專責醫事人員直接衛教諮詢,使民眾能正確採檢,解決不會操作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的煩惱,另外檢驗結果也會回饋給轉診醫師提供診斷參考,並且操作全程有專責護理師指導並確認篩檢結果,以提供民眾具有公信力的衛教諮詢紀錄。

彰化市COVID-19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試辦階段於週一至五黃昏時段下午4時至6時提供服務,為感染管制動線需由大埔派出所對面入口處進入,本項服務除了診所醫師轉介免費篩檢外,也提供民眾自費衛教諮詢,企業及公司團體,如有篩檢需求,可透過秀傳紀念醫院網路掛號或電話預約家用快篩衛教諮詢服務。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檢驗結果為陰性時,不代表安全無虞,亦可能有偽陰性或採檢時病毒量較低無法被偵測之可能,請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檢驗結果若為『陽性』,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民眾至鄰近12家醫院之社區採檢站進行核酸PCR檢測,後續處置請依防疫人員指示。

彰化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若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且前往就醫時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2004.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7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全國首座家用快篩DIY衛教站 在彰化市成功停車場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