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家屬課程接力賽,露德與藥癮家屬持續同在

文字-A A +A

#藥癮家屬課程接力賽

本次團體參與者多為藥癮同志的父母親,為此講師針對家屬們的特性,透過課程陪伴父母親學習接納孩子雙重(藥癮、同志)身份的方式。宛蓁心理師提及 多數家屬會將孩子完全戒癮與否當作努力的成敗 忽略努力過程的美好,使得心情與戒癮結果綁在一起後,失去自我情緒的主導權。為此,講師提醒在場的家屬,需要時時看見自己的努力,以及陪伴藥癮者的不容易,在肯定自己付出的同時,找到繼續陪伴藥癮者的能量。最後,宛蓁也帶領爸爸媽媽們,討論自己對於同志身份的接納度,從中釐清憤怒情緒的起因是因為看見孩子反覆施用成癮藥物,或是因為孩子的性傾向。

中午休息過後,講師邀請家屬分享在家中與孩子互動的模式,並邀請其他聆聽者給予回饋,從成功的經驗中讓成員看見不同互動的方式。家屬在團體分享近期面對孩子藥癮復發時,與孩子溝通時較能以旁觀者的角度討論復發議題,且能感受較能掌控自己的情緒,不會像以前一樣得知孩子藥癮復發後,情緒隨之崩潰;亦有家屬分享透過學到換位思考的溝通方式後,更加期待學到不同的溝通策略,讓自己可以更加成長。

【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8:00
服務地點:40043臺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12樓之10
諮詢電話:04-2229-1661
行政專線:04-2229-5550分機31、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藥癮家屬課程接力賽,露德與藥癮家屬持續同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