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夢工廠創意公仔 大葉產學合作工廠實習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傳統的公仔產業依賴手工雕塑,隨著數位技術興起,加上客製化需求提高,數位化是產業趨勢,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與詹姆士夢工廠有限公司產學合作,設計原創立體公仔,廖芳瑋、陳少為、楊喬伊、陳鼎文、柯雲絃5名學生暑假到詹姆士夢工廠實習,協助公仔的量產作業。

詹姆士夢工廠創意公仔 大葉產學合作工廠實習(圖/大葉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副教授陳志隆說,多媒體學程學生經過2D美術、3D動畫、文創公仔的課程訓練,不只是會畫圖、設計人物場景、做動畫,更能利用3D建模技術,把2D平面圖案轉為3D立體,再將檔案透過3D列印變成立體公仔,接著翻模量產。

陳志隆說,多詹姆士夢工廠有限公司是台中相當知名的公仔設計公司,大約三年前開始與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產學合作,結合學生的創意與3D建模技術,讓傳統雕塑製程邁向數位化,一開始是設計端的合作,今年暑假進入生產端的合作,學生到工廠參與公仔製作,自己在學校試做一個公仔很有趣,但同樣的東西重複做上千隻,又是另一種感受,學生在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裡,不僅可以實際體驗公仔產業的製程,也有助於未來設計產品時,把商品化的每個環節納入思考。

詹姆士夢工廠老闆蘇弘杰指出,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的師資群擁有豐富產業經驗,因此他與陳志隆老師合作,老師帶領學生把課程所學帶入產業,為產業引進數位技術,開發新面向。雙方合作過不少計畫,他對於大葉學生的表現相當肯定,今年暑假剛好有幾張量產訂單,他特別開放實習機會給學生,讓學生透過實作接軌職場。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生廖芳瑋說,她大學就讀多媒體學程時,就在陳志隆老師的指導下,參與詹姆士夢工廠的創意公仔產學計畫,先前主要都是負責設計的部分,這次到詹姆士夢工廠實習,除了3D建模,也實際接觸到公仔上色、貼膜等量產流程,更認識公仔產業。

多媒體學程大三生陳鼎文表示,他對公仔創作很感興趣,希望能多了解產業,累積實務經驗,因此參加詹姆士夢工廠的實習。在工廠不只是可以發揮學校學到的創作技術,更讓他了解到完整的生產線作業,從中體認到商品化與個人創作的不同,收穫很多。

多媒體學程大三生柯雲絃說,少量製作跟大量製作是完全不一樣的事,設計想要進入量產,必須把如何生產流程考慮進去。詹姆士夢工廠的老闆很用心,親自教大家,實習期間他不只是提升了噴漆技術,也看到老闆如何調配有限的人力,讓生產可以達到最大效益。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2101.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詹姆士夢工廠創意公仔 大葉產學合作工廠實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