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完賣」溪湖葡萄農用實力拚出世界甜的聲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報導】

結束了夏季葡萄的產期,12月份酸甜好滋味的冬季葡萄指日可待!

當五月中旬疫情出現缺口後隔週再爆出溪湖葡萄農北上送貨遭染疫事件後,當下因為恐懼而產生的謠傳立即造成溪湖及周遭鄉鎮正值豐收的葡萄訂單被取消。頓時讓葡萄農欲哭無淚,已經裝箱堆積的葡萄不知何和是好? 所幸葡萄農的辛酸政府都知道!

五月份所爆發 "溪湖葡萄農"事件,終讓國人知道: 葡萄只有吃到健康;沒有染疫的危害!   

因謠言葡萄染疫漫天傳播之際,溪湖鎮農會與公所及彰化縣政府相關單位立即出面挺葡萄,尤其是黃瑞珠鎮長與王惠美縣長親赴葡萄園為果農打氣相挺的畫面,讓果農當下安定軍心而紛紛在社群媒體促銷產品,終能在兩個月後多數銷售園裡的葡萄。

力挺彰化水果第一,王惠美縣長於疫情期間致力為果農代言!

「我們溪湖葡萄是彰化縣最有香氣與甜蜜的品質」榮獲108年溪湖夏季葡萄競賽冠軍的葡萄農陳三郎自信的說!因為土質與栽種方式的不同,雖然溪湖葡萄不若大村葡萄種植的早,但全鎮產量卻是彰化縣的第一名。尤其是藉由高速公路就在道路旁,往往一採收好的葡萄立即裝箱送往雙北地區而讓當地民眾把「彰化種出好葡萄」的印象深植。

平日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果農陳三郎把握下班後的時間照顧果園。

生長條件好,更要有科學技法的培育!陳三郎栽種4區塊共八分多的葡萄園,以同樣溫室卻是不同時段培植的方式管理。讓他的葡萄可以分三階段從每年二月到五月以早春葡萄上市、六到九月份是夏季葡萄出產、十二月分到隔年二月為冬季葡萄打入春節市場。換句話說,陳三郎的葡萄一年中只有幾九到十二月這近100天是沒有新鮮葡萄,其餘的九個月都能讓全國的消費者享受到不同季節的溪湖鎮世界甜葡萄。

葡萄從結果到收成, 需要漫長160天的照顧期。

一年花九個月時間栽種與採收葡萄的陳三郎,讓人更訝異的是他平日竟然還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陳三郎說,接下葡萄園是不忍年邁的雙親辛苦;但繼續在職場打拼就是為了交朋友與見識市面。人家都說種葡萄很辛苦,所以陳三郎為葡萄園安裝照明設備,好在晚上利用3、4小時的時間顧好剪枝、點藥、施天然肥…等工作,在利用假日全家進行除草及粗重工作。如此用心經營的斜槓努力下,陳三郎所栽種出的葡萄完全不受疫情影響,以品質的聲譽在今年這一季徹底完銷成功!

陳三郎葡萄的優質,讓北部的水果商親自南下收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疫情下的完賣」溪湖葡萄農用實力拚出世界甜的聲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