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授課、教學無距離」除了語言課程外,舞蹈視訊也是新潮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疫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也創造的防疫的新方法!

從五月初爆發的新冠肺炎重大改變了您我的生活習性與方式,從原本的通行無阻到必要的足不出戶、將原本習慣的上館子轉變成居家自煮,更因為避免群聚影響而改變上課的模式,在在演變出新的思維產生了。尤其是最讓人疑慮的「教室學習」也悄悄改變為視訊直播的線上傳授。

面對疫情,以往舞蹈教室的實體教學必須考量用無社交距離的線上教學替代。

「當五月中旬政府宣布學校完全停課不停學的改為在家視訊教學那時,我就意識到自己的舞蹈教室也要往這一種教學方式而改變」以教授肚皮舞蹈聞名的陳怡如老師說道,因為學校教室的關閉也導致全國補習班或個人教學完全停止實體教學,當學習必須也跟學校一樣採用視訊教學的方式時,非正規教育的學習採用視訊教學的方式學員可以接受嗎?

小班制的線上教學,更能清楚掌握到學習者的動作姿勢。

為了讓線上教學讓學員接受,陳怡如捨棄原本一二十人大班的教學方式改採3~5人的小班制視訊教學,以求精準掌握住每一位學員的各種動作。也為了達成教學的效果,她會掌握住每一動作的完整連貫性而反覆指導。在面對鏡頭所看到完全清楚的各個學員動作中,一堂60分鐘的課程學習下來,讓學員開始習慣也接受線上教學的不一樣好處。

陳怡如老師的線上教學,深受學員的喜愛!

「我覺得線上教學最大的好處是不用再像以往要開一小時的車到老師教室上課,透過清楚的畫面與聲音,我可以完全學到老師指導的動作」、「以前會認為線上上課沒法專心認真地學,但開始了線上課程看到老師跟同學的動作後更能很清楚做一個比對,反而更能修正自己的動作」。從開始完全沒推過的線上教學到進行後越來越好的反應與滿意,讓線上課程不再只是存在於語言課程一對一的專利。面對疫情持續而且將會深遠的影響,人類必須要嘗試改變既有的生活模式而學習 出與疫情共存的方式。對線上教學而言,正是此一改變的必要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線上授課、教學無距離」除了語言課程外,舞蹈視訊也是新潮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