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首次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進行戰術測評

文字-A A +A


海軍塔江軍艦首次搭載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4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及16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出海進行戰術測評,這也是塔江艦第一次以全武裝的姿態首度曝光在國人眼前。圖為塔江艦出海進行作戰測評,船舯飛彈部的雄二、雄三及海劍二飛彈清楚可見。(李忠衛攝影)


海軍塔江軍艦首次搭載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4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及16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出海進行戰術測評,這也是塔江艦第一次以全武裝的姿態首度曝光在國人眼前。圖為塔江艦出海進行作戰測評,船舯飛彈部的雄二、雄三、海劍二飛彈清楚可見。(李忠衛攝影)

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塔江號(PGG-619)以全武裝姿態第一次曝光!上月27日,海軍在宜蘭縣蘇澳鎮的龍德造船六廠舉行「塔江軍艦交艦典禮」,並再度搭載一具8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後,塔江艦為準備今年初秋的成軍,近期,塔江艦不但搭載另一具8聯裝海劍二防空飛彈外,還配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與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在宜蘭外海進行戰術測評。


海軍塔江軍艦首次搭載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4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及16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出海進行戰術測評,這也是塔江艦第一次以全武裝的姿態首度曝光在國人眼前。圖為塔江艦以全武裝的姿態出海進行作戰測評。(李忠衛攝影)

另外,塔江艦不但配備沱江艦所沒有的海劍二型防空飛彈與防空相列雷達外,還配備我國最新型的「MK-15 Block 1B」方陣快砲一具,日前在塔江艦在交艦前實施避颱期間,有眼尖的軍事迷發現,塔江艦配置海軍最新型的方陣快砲,不但能進行反水面作戰、打擊無人機外,還能強化攔截超音速反艦飛彈的能力。


有眼尖的軍事迷發現,塔江艦還配備我國最新型的「MK-15 Block 1B」方陣快砲一具,能強化攔截超音速反艦飛彈的能力。圖為今年第六號中度颱風「烟花」逼近台灣前,在交艦前的塔江號在宜蘭縣蘇澳鎮的龍德造船五廠實施避颱。(李忠衛攝影)

據不願具名的李姓軍事迷說,塔江艦從6月3日進行第二次海試期間,到7月27日交艦典禮,都搭載一具8聯裝海劍二防空飛彈,直到上月月底前,才低調配置另一具8聯裝海劍二防空飛彈、二具4聯裝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及二具2聯裝雄風三型反艦飛彈。之後,塔江艦在7月底進行首次的全武裝作戰測評。

這位軍事迷表示,除了塔江艦在上月月底進行第一次全武裝戰術測評外,8月初也再度出海進行測評,除了錦江級艦出海外,連沱江艦也跟著出海,形成對空、攻艦及反潛的海軍不對稱作戰戰力。未來在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陸續建造、交船及成軍後,將可大幅強化國軍不對稱戰爭的能力。

關於中國網媒近期報導,塔江艦極度依賴友軍作戰平台及作戰訊息網路,獨立作戰極弱,這位軍事迷指出,僅685噸,搭載4枚雄三、8枚雄二反艦飛彈及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的塔江艦並非全能軍艦,若與萬噸級中共新銳的055型飛彈驅逐艦進行一對一的海戰,當然難以佔到任何便宜,可是,現代海戰並非一對一的單打獨鬥,而是以同一軍種的支隊或艦隊、不同軍種的陸軍、空軍進行協同作戰,甚至是盟友的軍隊來進行協同作戰;只要塔江艦發揮本身擅長的不對稱作戰能力,艦上所配置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及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對於共軍的兩棲登陸艦及船塢登陸艦,就能構成一定程度的嚇阻能力,而不侷限於只有針對共軍驅逐艦或護衛艦。


關於中國網媒近期報導,塔江艦極度依賴友軍作戰平台及作戰訊息網路,獨立作戰極弱,一位不願具名的軍事迷表示,現代海戰並非一對一的單打獨鬥,而是與不同軍種,甚至是與盟友的軍隊來進行協同作戰,只要塔江艦發揮不對稱作戰的能力,艦上所配置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及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對於共軍的兩棲登陸艦及船塢登陸艦,就能構成一定程度的嚇阻能力,而不侷限於只有針對共軍驅逐艦或護衛艦。 圖為塔江艦首次以全武裝的姿態進行戰術測評。(李忠衛攝影)

至於塔江艦未來成軍的時間與地點,該軍事迷並不願表示任何意見,僅指出,照塔江艦在交艦後迅速進行全武裝作戰測評,塔江艦成軍的時間,最慢應該是在下個月成軍。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49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2,067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414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771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389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799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477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9,98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071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06
推:
85
回應:
0

關懷新兵入營及海巡家眷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14
瀏覽:
8,345
推:
24
回應:
0

塔江艦首次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進行戰術測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