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各界愛心 協助卓溪身障家庭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為了花蓮南區身障家庭度過難關,連結台北永東扶輪社姜幸齡、善心人士善緣坊李文昌及郭林初旭所提供成人紙尿布、白米、牙膏、香皂及乾洗手乳等物資送到卓溪弱勢身障家庭,緩解生活困境。

    卓溪太平一名78歲黃阿公(化名)家境困難,臥床2年。主要是由兒子(智能障礙)進行照顧,因兒子原有工作是靠打零工賺取收入,因為疫情關係而失業,沒有收入,家中必要開銷仍無法避免,產生生活極大困難。

   家住卓溪臥床的馬阿嬤(79歲、化名),臥床2年半。原居住養護機構,因無法穩定給付機構費用,而時常往返在住家和機構間。返回家中主要仰賴女兒照應,馬阿嬤的政府補助津貼主要用於機構入住費用及消耗品採購費用,不足金額由女兒進行補足。因疫情期間,原本靠粗工、農忙採收等臨時工作收入生活,因工時減半或無工作需求而沒有收入。日前向親友進行借款來支應開銷,疫情延長因素,生活在部落族人也開始產生自顧不暇,無法在進行相互支應,致使產生困難。

   因為疫情,深陷困難的身障個案不下少數。服務卓溪太平部落照護員李文春,長期關心部落身障弱勢家庭,將需求轉知前議員蘇忠亮及太平村長王哲雄前往探訪關心,並將案主家庭狀况轉介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公益關懷團隊。協會訪視員得知消息,連結各愛心資源並進行服務。

   協會總幹事陳雅雯說:「感謝善心人士姜幸齡、李文昌及郭林初旭,李文春、蘇忠亮通報個案及王哲雄村長協助。弱勢關懷需要齊心齊力,才能順利達成。協會秉持著引善傳愛的精神,持續讓愛散播到各個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各界愛心 協助卓溪身障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