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怎麼管理?疫情時代下,如何運用遠距領導力創造營運高績效

文字-A A +A

疫情讓全球生活型態帶來了急遽的改變,也影響企業、團隊及組織成員的溝通與協作方式。隨著越來越多公司將遠距辦公列為作業模式選項,遠距團隊的管理,已經是現今每個管理者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相較以往實體辦公室區域管理,在心態轉換、科技工具使用,以及如何連結人際交流上,都需要更多且不同的領導統御能力。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遠端領導力教練 林祖威老師表示,很多主管認為遠端領導是屬於「方法」層次變革,也就是工具跟技術的改變,但實際上更涉及了領導「心法」的變化,像是如何重塑團隊成員的心態、主管領導風格,以及團隊的文化(如信任)也會不同。

林祖威老師談到,優秀的遠距領導主要著重在將目標清晰化,並可與部屬同理溝通,適時地進行授權與賦能,藉由敏捷管理立即與連續的改善效能,同時保有謙遜的態度,擁有以上特質的管理者,才能建立起更強的團隊信任,讓遍布各處的同仁,能更自發、投入與參與的程度越高,最後才能反映出來團隊的高績效。

在現今的模糊、多變時代下,管理者已無法像過去一樣能夠強勢掌握全局,反而是需要透過員工自發性的觀察與驅動,適時地與主管共同討論、調整作法,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遠距數位管理專家 盧冠諭老師建議,在遠距管理上更可以導入彈性高的OKR管理制度(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 目標與關鍵結果)來協助企業內部團隊運作,建立起團隊的共同語言,並能夠因應市場變化彈性地去改變執行方式。

盧冠諭老師進一步說明,OKR管理強調的是由下而上的進行,部屬的參與感在這其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他建議,管理者在目標(Objectives)設定上,必須要有挑戰性,目標數量不宜超過5個,同時在每項目標下,設置2到4項關鍵結果(Key Results),越具體越能夠檢核執行成效。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表示,未來充滿變數及挑戰,昨日的競爭優勢擋不住明日的變化趨勢,尤其在數位科技推動產業快速轉型的時代下,管理者除了激勵部屬,更要透過適度的溝通與授權,培育、激發部屬的潛能;同時也應適時給予回饋,建立起順暢且正向的執行循環,讓部屬快速成長成為高績效團隊;管理者更應縱觀全局,掌握企業創新成長的動能,引領團隊成員一同攜手學習、不斷精進!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遠端—高績效敏捷領導力

【線上 online】遠距數位領導力—運用OKR帶出高績效遠距團隊

【線上 online】遠距辦公—高效率的管理模式與回報機制

【線上 online】新手主管特訓認證班

【線上 online】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線上 online】第一次管理就上手

【線上 online】當責管理四大關鍵步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隔空怎麼管理?疫情時代下,如何運用遠距領導力創造營運高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