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花牆在地花卉竹崎農會提供打卡拍照好地方

文字-A A +A

國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全國婚喪喜慶、民俗祭祀及各項大小型活動皆停止辦理,導致花卉銷售數量大幅減少,嚴重衝擊花卉產業。今年7月底政府宣布地區性疫情降級後,為舒坦民眾心身,鼓勵消費者購買新鮮花卉療癒心情。竹崎地區農會於8月初率先於農會信用部前布置意象花牆,讓愛花民眾賞花、並推廣網路購花,讓防疫期間新鮮花卉陪伴放鬆身心,美麗花牆展出日期至8月26日止,歡迎民眾打卡、拍照。【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嘉義縣種植花卉面積大約13公頃,包括百合花、洋桔梗,還有蝴蝶蘭、文心蘭及國蘭等。竹崎鄉地區農會輔導花農種植洋桔梗更為特色,花色非常豐富,主要有紅、粉紅、淡紫、紫、白、黃,各種品種不同,著花通常單枝數量也有不同。洋桔梗可從春天到秋季慢慢長出花苞,花農選擇性採摘,是一種觀賞價值很高的花卉,更是一種超級受歡迎的插花材料,所以花市及花店都看得到洋桔梗秀麗的花影。今年因疫情關係竹崎地區種植洋桔梗花品嚴重滯銷,縣府與農會相繼替花農解套降低花農損失。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指出:竹崎鄉有一個花卉產銷班,一般想到竹崎決不會想到洋桔梗花卉,但是我們這個班特別有特色,針對種植洋桔梗的技術與品種都非常講究多樣化,所以國內花卉市場的選擇多於外銷。然而,在疫情的衝擊之下花卉是首當其衝,站在農政單位輔導的角色上,農會努力幫助花農行銷,從今年年初到目前都還在關心花農的運銷,尤其在母親節前我們幫花農做了系列的行銷,銷售量還不錯,但母親節後疫情嚴峻三級啟動花卉市場一片蕭條,我們也大批選購花農當季盛產花卉分贈農會家政班班員及農會員工,多少都有鼓勵到花農。

竹崎鄉花農吳忠恩說:從事種植花卉已有14年,種植洋桔梗也有9年了,目前種植洋桔梗面積有0.7公頃,全年無休供應全省花卉市場,過去沒有過像這次因疫情的滯銷損失慘重,過去5月母親節、6月畢業季我們的花在市場上價格都還不錯,今年母親節過後疫情三級警戒,市場上的花無人問津,寄出的花沒人買就像跌到谷底不符成本,花田不再採收,含苞待放的花大約七萬多株,放棄採收損失ㄧ百多萬,因為花一旦盛開完全沒有價格。後來嘉義縣政府和竹崎鄉地區農會幫我們行銷宅配到家免運費,加上我們自己大量買一送一的促銷,將損失降到最小,所以非常感謝縣政府和竹崎鄉農會。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這次農委會的這項補助計畫,可以看出政府照顧花農,在疫情當下各項需要花卉的活動都停止或延期,農委提出的計畫來補助花農,在地方上做定點花卉裝置藝術展,我們農會就率先布置這完美的花卉牆,吸引年輕人拍照、打卡、路過的民眾抬頭欣賞漂亮花朵,這就是政府對農民的用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67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鄉衛生所關懷據點醫事C 陪長輩賞櫻趣

2024-03-01
瀏覽:
4,509
推:
2
回應:
0

中埔49庄王爺公有保佑先人吳大建寶物 萬「柿」如意

2024-02-09
瀏覽:
11,245
推:
92
回應:
0

番路鄉資收場啟用 綠能環保更美好

2024-01-28
瀏覽:
5,369
推:
1
回應:
0

番路鄉農會幫助小農行銷農特產設伴手禮品專區

2024-01-26
瀏覽:
13,288
推:
82
回應:
0

頂尖筆柿餅為番路柿餅新驚喜!已登場

2023-12-06
瀏覽:
11,185
推:
139
回應:
0

農會輔導及經濟事業標竿觀摩活動在番路鄉農會舉辦

2023-11-09
瀏覽:
18,517
推:
116
回應:
0
0:45

一甕酒一世情~嘉酒有情~若竹有愛園遊會

2023-11-02
瀏覽:
5,411
推:
40
回應:
0

美麗花牆在地花卉竹崎農會提供打卡拍照好地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