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

文字-A A +A

 

Molly百寶盒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日於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活動邀請何佩芝講師,帶領成員經由閱讀認識自己的身體構造。從書籍中來發現各種器官負責的任務,充分瞭解到器官的強大功能。在講師引導之下一同探索當人們發怒的時候,為什麼講話音量會變大,脖子會爆青筋,心跳會有蹦蹦劇烈跳動,導致細胞會死很多呢,這樣有趣的生理現象,透過課程學習,讓成員發現身體原來可以這麼多變化。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裡有間佈置溫馨「茉莉閱讀苗圃」,提供社區民眾閱讀,同時也會定期辦理親子活動,藉由圖書環境增加社區民眾閱讀的機會,充實更多知識,今天的活動共吸引了26位親子一起參與。

活動開始講師讓成員思考一下,跑步完身體哪個部位在跳動呢?哪邊覺得會口渴呢?有一位淳淳成員表示:「跑步完心臟都跳很快、也好喘,更會很想喝水」。另有小戴成員表示:「可是我會肚子痛,還會一直流汗到衣服都濕濕的」。接著講師開始閱讀,透過百寶箱讓成員摸一摸,將圖片拿出並逐一介紹各個器官所在位置與功能。並藉由擬人化器官做角色扮演,真令人耳目一新。最後製作秘密盒,裝點屬於自己有趣秘密盒,讓成員皆能快樂學習。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疫情肆虐全球之時刻,致使讓人身心感到不安,與其整天惶恐不安情緒,不如把握時間陪孩子打開書籍,共創親子閱讀樂趣。閱讀不僅可以增廣見聞,並且透過閱讀這段過程,轉化閱讀所獲得的知識,進而處理自己的情緒,在書中找到紓壓方法。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鄰近的杉林大愛園區有座溫馨的閱讀苗圃,歡迎社區民眾前來借閱書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