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那魯道率群星齊推薦 斯卡羅引爆原住民影視宇宙觀

文字-A A +A

近期由於原住民選手郭婞淳(阿美族)、楊勇緯(排灣族)等在東京奧運的傑出表現,讓台灣颳起了一波原住民英雄熱,除了體育之外,台灣原住民在台灣歷史的每個階段,都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近期另一個關於原住民的熱門議題就是公視集團即將於八月推出的史詩級台劇《斯卡羅》。

《斯卡羅》劇照。圖/公視提供

由《一把青》導演曹瑞原執導、改編自陳耀昌小說《傀儡花》,公視旗艦戲劇《斯卡羅》(SEQALU:Formosa 1867)歷經三年籌備,更是斥資數億元打造的史詩級劇作,在預告推出後,便得到了影視圈的熱烈迴響!

日前曹瑞原導演接受媒體專訪提到對《斯卡羅》的期許。圖/翻攝自臉書

在8/1原住民日當天,包括范逸臣、璽恩、小薰、潘君侖...等藝人更是主動用母語錄製影片,推薦大家一起來支持這部鉅作,也為曹瑞原導演加油打氣!

原住民藝人(由左至右)范逸臣、璽恩、小薰和潘君侖各自在演藝圈都有亮眼的表現,也為曹導的新作《斯卡羅》特別加油打氣。圖/翻攝自IG

影片的最後更出現了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莫那魯道的主要演員 林慶台牧師,他特別感恩曹導把台灣歷史帶向了世界舞台,最後更呼籲大家,我們雖然有不一樣的母語,但是我們卻有同一個母親-「台灣」,呼應了該劇想表示的族群融合訴求,整部短片令人動容!

林慶台牧師飾演的莫那魯道印象至今仍深植影迷心中。圖/賽德克巴萊劇照

台灣內容產權發展協會祕書長 江秉承也表示:「看完影片後有一種漫威宇宙大集合的感覺,台灣歷史透過魏德聖、曹瑞原兩位大導演的努力,以及眾演員無私的相挺!讓台劇不再只是單一優秀的作品,而是像宇宙觀一樣開始產生聯動感!」相信這是台灣下一波影視產業發展的趨勢和方向,讓台灣影視能跟體育一樣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透過IP塑造,創造我們共同的記憶,凝聚國人的心,如同體育署的「黃金計畫」打破歷屆奧運奪牌紀錄,也期待未來台灣有更多的IP影視同業能一起來打造屬於台灣的故事宇宙觀,締造更多的傳奇,讓世界更加認識地表最強的台灣原住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8

引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8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莫那魯道率群星齊推薦 斯卡羅引爆原住民影視宇宙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