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追夢—氣質夏卡爾 X雨天假日花藝設計

嵌入:
文字-A A +A

喜歡藝術、喜歡花藝設計的夏卡爾女孩

「我喜歡藝術的事物,後來接觸到花藝、更加鑽研後,內心就有一種『啊,我這輩子就要跟花在一起了』的奇妙感動!」一談到花,眼中盡是熱愛,一種掩不住的欣喜自她話語中流瀉出來,「我特別喜歡看畫,現代插畫或以前的名畫都喜歡,最喜歡夏卡爾(Chagall)的畫,尤其是《生日》the Birthday這幅畫。」

出身猶太家庭的夏卡爾,將根深蒂固的猶太思想展現在他的畫作藝術上,包括繪畫、素描、彩色玻璃、舞台布景和陶瓷藝術創作上。乍看《生日》這幅畫,畫面中的兩個人在飛,因爲他們墮入了愛河。畫中男士就是畫家本人夏卡爾,一位移居巴黎的俄羅斯畫家。 在畫中,他剛剛與未婚妻久別重逢,兩個人又跑又跳,幸福之情溢於言表,就像鳥兒一般飛翔,親吻,歌唱。(註)

為什麼取名「雨天假日」?

「這是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一篇散文詩。他是用第一人稱的小朋友口吻出發,泰戈爾形容花平常是在土裡面上課,下雨的時候就是它們出來遊玩的假日,」原來花跟泥土的關係,就像是孩子跟教室的關係,下雨天就像是下課鐘聲,將悶在教室的孩子們解放出來,紛紛跑到教室外遊玩、嬉戲,「所以一到下雨天,就會有很多花朵綻放!」

自謙的生活哲學

喜歡夏卡爾的花藝設計師「雨天假日」,自謙自己「沒有甚麼專長」,但是當我欣賞她的花藝創作——一束優雅低調、不喧賓奪主的立體捧花中,似乎也反映了她的生活哲學,「對於花,設計和配色,我有很強烈的熱情,自從幾年前進入花藝這一行之後,這股熱情我從來沒有改變過。」

篤定的執著,眼中綻放著對花有無比熱情的夏卡爾女孩「雨天假日」,她的花跟她的人都讓收到花的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祝福她的花藝工作室朝著夢想前進。

【更新2023/01/24】恭喜夏卡爾女孩,開店囉! 地址在松江路204巷4後1樓(行天宮站)

註:https://www.ss.net.tw/paint-165_25-1373.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資女追夢—氣質夏卡爾 X雨天假日花藝設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