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暴雨橫掃南橫 紅十字會前線救災】

嵌入:
文字-A A +A

12年前的八八水災造成台灣重大災害,12年後在怪颱盧碧的侵襲下,各地傳出極端降雨的淹水災情,尤其位於台20線的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垮,導致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對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

八八水災之後紅會在高雄桃源區,為樟山國小重建綜合教學樓、教職員宿舍及風雨操場。從左營高鐵站到這個學校的車程大約要兩個半小時,當時重建工程,經常就走河床便道。另外,紅會也在桃源區設置台20線生活重建支援中心,推廣防災備災知識、發展災害防救志願服務組織,並適度連結外部單位相互支援,培力在地民眾,以期重建生活,並在災害後能夠自救助人,增強社區應變韌性,減少災害損失。

這次大水災橋也斷了、路也淹了,本會同仁及時通知高雄市政府應變中心,直升機可停靠在樟山國小的操場、物質可放在風雨操場,發給當地的3個部落。新高雄紅十字會的同仁和志工,就在8月8日上午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運送300公斤物資到小港機場,隨即由空勤總隊直升機空運降落在樟山國小復興分校,提供即時救援。

紅十字會在這次災害警報中,也做好防備救災準備。各備災中心及救災隊完成應備準備,新高雄紅十字會彌陀避難收容暨備災訓練中心配合高雄市政府,也進行開設收容中心的準備,隨時可以妥善安置緊急避難的民眾。


新高雄紅十字會 第一時間運送救援物資前往小港機場(配合空勤總隊空運)


新高雄紅十字會 配合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進行「0805豪雨應變災害救助動員」


超過300公斤的物資順利抵達桃源


再次運補物資前往茂林區公所,謝謝茂林區宋區長


配合高雄市政府,也進行開設收容中心的準備,隨時可以妥善安置緊急避難的民眾


八八水災後,山區道路柔腸寸斷(資料照片)


尤其位於台20線的道路被暴漲溪水沖垮(資料照片)


對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資料照片)


2015年紅十字會援建高雄市最偏遠的原住民小學──桃源區樟山國小(資料照片)


本會援建樟山國小之教學大樓(資料照片)


本會援建樟山國小-教職員宿舍(資料照片)


本會援建樟山國小-風雨操場(資料照片)


2015年樟山國小-落成典禮1(資料照片)


2015年樟山國小-落成典禮2(資料照片)


2015年樟山國小-落成典禮3(資料照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暴雨橫掃南橫 紅十字會前線救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