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再出發 陪伴新住民防疫不停歇

文字-A A +A

  隨著疫情逐漸趨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 7 月 27 日起全 國疫情警戒降為第二級,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的行動列 車服務也恢復行駛,來到北港鎮及麥寮鄉,提供交通不便或是路途遙 遠的新住民們證件延期及各類居停留相關法令諮詢等服務。同時也提 醒在臺的外來人口,應在警戒標準降級的 30 日內(8 月 25 日前),到服 務站補辦理居留延期手續;未持有居留證的外來人口,透過線上或臨 櫃申請統一證號後,即可至疫苗預約平臺登記施打,以保障自己在臺 的相關權益。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今(11)日來到北港稅務局及麥寮鄉公所駐點 收件,現場也提供外來人口統一證號申請服務,同時宣導外來人口公 費疫苗登記、新住民行動設備借用、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等重要政策。 為了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未持 有居留證的外來人口,透過線上或臨櫃申請統一證號後,即可前往公 費疫苗預約平臺登記施打。雲林縣服務站也提醒,若是臨櫃辦理,需 攜帶護照並填寫統一證號申請表;而原本就持有居留證的外來人口, 不需再申請統一證號,即可直接至預約平台進行登記。若民眾有其他 疫苗登記的相關問題,都可撥打 1922 進行詢問。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政府在疫情期間持續提供新住民 各項服務與照顧,尤其是鼓勵並開放外來人口申請統一證號以進行疫 苗施打登記,及提供新住民行動設備借用措施,幫助他們能安心在家 防疫並兼顧學習。行動設備借用的部分,新住民朋友們持身分證或居 留證至服務站填寫申請書,經審核通過後即可借用平板或是筆電,同 時享有網路吃到飽服務,可上網查詢各類資訊,讓疫情期間能夠學習 不中斷,防疫生活不孤單。有關各項服務的相關訊息,將即時公告在官方網頁上,歡迎民眾上網查閱。如有不清楚、不瞭解的地方,也可 撥打電話 05-5345971 向雲林縣服務站做進一步的詢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4

茶包人

加入時間: 2021.05.14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再出發 陪伴新住民防疫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