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衛生局為「愛」篩檢,情感不減,加篩COVID-19,愛自己更保護他人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為鼓勵民眾瞭解自我健康狀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持續辦理「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又適逢七夕情人節來臨,隨著COVID-19疫情微解封,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許以霖呼籲,「愛自己、愛別人」,愛滋定期篩檢是給自己跟伴侶最好的禮物。

民眾可透過網路預訂並至鄰近超商通路,支付200元試劑費取得自我篩檢試劑(8月底前訂購免運費);台南市杏一醫療用品門市(台南成大店、奇美第五大樓院前店、永康榮民店、柳營奇美店、麻豆新樓店)、樂森藥局、大安藥局、37區衛生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也可購買;另南台科技大學F棟1樓廁所外也有自動販賣機可供購買愛滋在家自我快篩試劑。

圖文: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篩檢;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半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記者林易緒/翻攝)

近期觀察全國愛滋感染者朋友合併感染COVID-19的趨勢升高,依據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愛滋感染者屬於第九類高風險慢性病者,請符合身分者儘速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疫苗預約和登記。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除透過飛沫傳染,接觸傳染也是主要傳染途徑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與伴侶共度浪漫時光之餘,也應落實防疫新生活及個人防疫措施,如有接觸過COVID-19確診者或在共同空間有15分鐘以上等曝露風險,可透過社區藥局或超商等通路購買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篩檢;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半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衛生局表示,有提供免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篩檢結果若為陽性,應儘速與衛生局聯繫或前往社區篩檢院所,進一步檢測,前往時應落實防疫措施,配戴口罩及手部衛生,並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期間應做好自身健康防護,落實勤洗手、全程佩戴口罩、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也應避免與陌生之性伴侶發生親密關係,以降低感染風險,一起團結防疫守護臺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衛生局為「愛」篩檢,情感不減,加篩COVID-19,愛自己更保護他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