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鹿谷不能不學喝茶」鹿谷鄉農會推廣茶藝,茶葉文化館滿室茶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鹿谷報導】

鹿谷鄉茶業文化館,是鄉農會用心推廣鹿谷好茶的重要地方!

「許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遊覽車,幾乎都會在我們這裡駐足的上化妝室,然後逛的幾分鐘後便上車往森林區前進….」鹿谷鄉農會旅遊部主任林協霈說,來鹿谷到溪頭雖然森林浴極好,但若有時間在鹿谷鄉農會茶葉文化館停留,更可以藉由解說導覽及DIY實作而更了解茶葉的品質與更優雅的喝茶方法。

一樓的販賣場, 以攸關各項茶業美食為主體!

位在鹿谷鄉市區的茶葉文化館有著棟醒目的建築如宮殿外觀,一樓除相關茶葉衍生食品的販賣外,最屬精華的就要在登上二樓後所眼見的視覺大開展。林主任介紹說,除了有鹿谷引以為傲的歷屆茶葉比賽得獎者的風雲榜外,更在展示的各項茶葉製作工具及茶藝器皿的展出及台灣十大名茶解說….讓參觀民眾一目了然的看見鹿谷鄉農會推廣茶藝的用心。

走入二樓展場,猶如進入茶藝博物館的知識殿堂!

不只是看茶知茶,文化館更以一處空間寬敞的茶藝廳陳設,提供遊客團體預約茶藝教學或茶敘聯誼,在專業的茶博士指導下帶給愛茶人士品味凍頂烏龍、台灣高山茶、阿里山茶…各種茶葉的箇中美味。此外,更可以在茶葉製作過程中了解每一茶枝或茶葉幾經摘下後經烘焙而成為茶葉過程的繁複,而感受到一瓢茶湯飲之如甘泉的感動與幸福!

茶葉文化館提供茶藝教學與品茗,歡迎家庭團體預約教學及擺茶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來鹿谷不能不學喝茶」鹿谷鄉農會推廣茶藝,茶葉文化館滿室茶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