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就是我的舞台 家扶兒:我要摘下金牌送給你

文字-A A +A

家扶安心上學計畫 「助、扶」弱勢兒少站上世界舞台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奪目,而戰功赫赫的背後,除了自身無止盡的辛勤訓練外,更需要家庭與社會大力的支持。在新北市家扶扶助的近4,000名孩子中,除了在學業成績表現優異的孩子外,更有一群在運動場上辛勤耕耘的孩子,但他們往往受限於術科練習時間長,難以兼顧到課業,為此而無法申請到獎學金,因此邀您一起響應「安心上學」計畫,給予孩子在各項發展上最大的支持,「助、扶」孩子能夠順利站上世界舞台,成為下一個金牌國手。

新北市家扶扶助近4,000名弱勢兒少,其中近3,100名兒少正值國小國中及高中大專的求學階段,根據第一線工作人員服務的統計,目前正處於求學階段的兒少中,有111名兒少為體育專才,他們在各項球類、田徑、柔道、拳擊、角力等,多元體育領域中辛勤努力練習,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然要在體育領域上的扎根實在不容易,除需家長及教練的陪伴外,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資源,而對於家庭經濟較為辛苦的孩子來說,更是不容易,兒少雖然具有亮眼的運動天賦,但卻容易因考量到家庭現實的經濟狀況,而放棄運動專才,這麼一顆閃亮的星星為此變的黯淡,實在是相當可惜。因此,新北市家扶中心推出「安心上學」計畫,提供獎助學金兒少,鼓勵孩子在面對生活逆境,仍不放棄學習;籌措課輔方案,提供孩子在課餘時間也能有額外學習的機會,為無法提供課業指導的家長補位;支持孩子各項領域上的學習,補充學習用品上的缺口,其中又尤其是運動用品上的耗材,盼透過「安心上學」計畫,能更多元的照顧到每個孩子在求學上的需求。

潮鴻自出生以來,便由祖母及伯父扶養長大,個性害羞的他在課業上並不突出,過去的他時常因家庭環境及課業表現而感到自卑,國小時的他只覺得在運動時,能讓自己感到快樂,就讀國中時,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田徑,使他在運動場上慢慢地找回自信與努力的目標,而在札實的訓練與培訓之下,潮鴻今年度在新北市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國男組標槍決賽以70公尺54的成績破大會紀錄摘金,創下標槍改制700公克後台灣國中生最佳成績,這對潮鴻來說無疑是一大榮耀。潮鴻在體育上的熱愛很單純也充滿熱情,雖然練習的過程總是漫長且辛苦,但他從不輕言放棄,也在每次的練習與比賽中累積經驗,自我滋養,更不因眼前的成就而感到自滿。他說,自己的夢想是打破標槍全國紀錄,成為一名專業的田徑國手,未來的他也期待能夠站上奧運的世界舞台,為國爭光的同時,更時回報祖母及伯父的養育之恩!

(圖一:黃潮鴻在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國男標槍破大會紀錄摘下金牌)

就讀國三的凌凌,出生於單親家庭,母親獨自扶養四名子女,身為家中最小的凌凌,在小學階段見兄長在舉重隊的好表現,進而引發興趣,並在國中一同投入舉重隊的練習與培訓,平時下午須留校培訓,寒暑假更要參與移地集訓,雖然辛苦但凌凌卻樂在其中,享受在每一個練習與比賽的過程中,108年度更獲全國區域性對抗賽國女組76量級冠軍。而在好佳績的背後,凌凌坦言練習的過程中,意志力能靠自己來堅持,但鞋子、腰帶、護腕等器具耗材,卻只能靠母親辛勤工作來負擔,因此一度不想為母親帶來經濟壓力,而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慶幸有家扶提供的助學金與學用品補助,才讓自己能在舉重的領域上堅持下來。

(圖二:凌凌參與全國區域性舉重對抗賽國女組76公斤量級獲得冠軍)

新北市家扶主任林夢萍表示,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學習方式,在每個學習階段更有著不同的學習任務,在陪伴孩子成長的路上,透過引導給予孩子適性發展的空間,給孩子展現的平臺,讓孩子能有成就感,是相當重要的。而無論是在課業上有優異表現的孩子,又或者是在運動項目上努力不懈的兒少,都應當獲得同等的支持與鼓勵,因此邀請社會各界一同響應「安心上學」計畫,讓每個孩子不同的求學需求,都能夠被大力的支持與回應,不受家庭經濟影響,而限制了孩子的未來發展!

  --------------------------------------------------------------------------------------------------------

  ■新北家扶中心邀你一起加入「安心上學」計畫,協助弱勢兒少穩定就學,站上世界的舞台!

  ■響應專線: 02-29592085;郵政劃撥戶名:新北市家扶/帳號:01103168(註明:安心上學)。

  ■詳情請見官網:https://donate.ccf.org.tw/37/shopcart-step1/1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8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9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1
推:
0
回應:
0

運動場就是我的舞台 家扶兒:我要摘下金牌送給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