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南台中家扶獎助學金尚有七成缺口 需求更多助學人

文字-A A +A

《2021.09.28資訊更新,目前獎助學金已達標》

    新學期即將展開,疫情影響弱勢家庭生計與孩子工讀機會,南台中家扶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減輕家扶學子就學壓力,目前僅達三成目標,需要更多助學人響應愛的助學金教育計畫,邀請社會大眾持續給予捐助,讓250位高中職、大專、碩班同學安心求學。

    小婕由媽媽一人獨自扶養長大,家中還有一個弟弟,生活辛苦,因為經濟壓力關係,媽媽鼓勵小婕捨高中念高職,習得一技之長對未來較有保障。小婕課業一直維持不錯,今年畢業成績可上雲林科大,考量異地求學勢必增加許多開銷,加上媽媽原本從事餐飲業因為疫情歇業,家庭經濟壓力更沉重了,小婕最後選擇台中科大就讀,一來可以照顧家人分擔家計,二來住家裡省下外宿費,一點一滴存起來能作為將來就讀研究所費用。小婕念設計系,夢想是朝向動畫界發展,對於大學新生活充滿期待,但也不禁擔憂美術材料、繪圖工具的負擔龐大,除了感謝家扶提供獎助學金外,也會先在校內尋找工讀機會。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孩子受限家庭經濟因素,很多時候可能被迫提早離開校園踏入職場,我們希望匯聚愛的助學金,幫助每位孩子安心受教育。目前為止,中心共有119位大專生與71位高中職生申請獎助學金,其中國立大專新生有12位,後面還有些未放榜的,我們加碼支持考上大學的同學加發金榜題名獎助學金一萬元,無論是選擇留台中念書或是到外地求學,助學金都會是很大的支持力量。

    小丞的父親罹患高血壓及呼吸中止症,母親罹患惡性淋巴癌,二人都無法外出工作,家中多依靠祖父母留下的財產維持家計,但幾年下來所剩無幾。一家五口每月支出甚大,包含孩子的學費、房租等等,家庭經濟非常窘迫。小丞有一個哥哥及弟弟,分別在大學及高中就讀,家中三兄妹都很爭氣,學業上盡心盡力,哥哥在台大就學,平常會兼職家教賺取生活費。小丞今年也考上台大日文系,成為哥哥的學妹,兩人在台北可以相互照料及打氣。只是小丞一想到在台北就學,生活費將會是原本就窮困的家庭一筆沉重的負擔,不覺憂心忡忡。

    小儀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從事居服員工作獨立扶養兩個子女,收入有限。小儀的姐姐患有中度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增加許多照顧困難,小儀勇於承擔幫忙照顧,同時間也認真念書爭取優異學業表現。今年小儀高中畢業,在學校及家扶中心推薦下,順利獲得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入學資格。這項好消息卻也伴隨難題,媽媽原本就需要加班工作以維持兩個小孩的生活及學費,同時也要負擔房貸,如今小儀將赴北部求學,經濟負荷更加沉重,所幸家扶提供獎助學金幫助舒緩壓力。小儀期許自己找到合適打工機會、並多方爭取獎學金,讓媽媽不要那麼辛苦。

    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指出,自己長年關注教育議題,認為翻轉貧窮世襲需要透過教育,弱勢家庭孩子缺少資源與選擇,但他們的認真努力不輸一般同學,反而加倍有毅力及韌性,一步步往自己夢想路上前進,謝謝助學人一路相挺。

    感謝台中市中州扶輪社贊助六萬元獎助學金,崇倫獅子會發起300C1區獅子會聯合社服,共有30個分會響應,預計20萬元愛的助學金,也感謝星月相映姐妹會贊助三萬元獎助學金以及贊助七萬元採買書包餐袋文具一百組,滿足小學生開學所需,幫助家庭省下一筆支出。貴賓共同將一顆顆繽紛多彩氣球投入「夢想」籃子中,象徵給予祝福,願所有學子打開未來,大步向前,如熱氣球般乘風飛翔,圓夢踏實。

    110學年度我們預計籌備350萬元獎助學金,目前仍有七成缺口,需要更多助學人一起響應,歡迎透過多方捐款管道挹注您的力量,即日起親自至南台中家扶中心捐款指定「獎助學金」單筆1000元以上,贈送一幅世界印象地圖(尺寸100x140cm),您可選擇自留或是捐出給家扶孩子,讓他們也能拓展世界觀,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完)

 

★獎助學金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3,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捐款,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助學金

4.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急難救助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5.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愛的助學金,幫助弱勢家子穩定求學,走在夢想的路上。

台中市崇倫獅子會會長林君宇(左)頒贈獎助學金給家扶同學。

台中市中州扶輪社贊助六萬元獎助學金,社長王銘聰(左)頒贈獎助學金給家扶同學。

星月相映姐妹會會長馮麒蘋(左)頒贈獎助學金給家扶同學。

星月相映姐妹會贊助三萬元獎助學金以及贊助七萬元採買書包餐袋文具一百組。

獎助學金幫助減輕弱勢學子就學壓力,讓他們更有力量築夢圓夢。(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鼓勵更多助學人加入響應愛的助學金教育計畫,幫助弱勢孩子穩定就學。

家扶孩子分享獎助學金帶給他們的幫助以及對於未來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開學在即 南台中家扶獎助學金尚有七成缺口 需求更多助學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