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創新加速計畫推出多元線上課程 「與希望相遇」徵件活動開跑中!

文字-A A +A

三級警戒全台學子停課,適逢暑假也無法外出進修,營隊及活動皆停辦,新北市立三民高中加速器計畫「蘆洲青創基地」、「新科技青創基地」與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合作,在國高中生夢想孵化基地「The Stage」舉辦「創創實驗室」線上課程,吸引三十七所學校近兩百位國高中生參與,於15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典禮,邀請業界專家講師們出席,勉勵青少年學子疫情期間不浪費假期,學習不設限。

The Stage創創實驗室線上課程近200位學生參加。圖/彩虹天堂協會、三民高中提供

The Stage創創實驗室從新媒體、新科技、新創業三大領域著手,「podcast節目製作」、「演唱會幕後視覺動畫」、「網路社群行銷」、「影片企劃剪輯」、「Codepen網頁製作」、「Python程式設計」等多元課程,可說與世界同步接軌。結業典禮共有9位學生被選為代表發表四周學習成果,EZ TABLE  IT總監徐秉暉表示學生成果超乎預期,有些已經很專業,不敢相信只上課四週,每個人都很有潛力!台大創創中心行銷經理劉映彤鼓勵學生,每個人的生命都很獨特,藉由設計思考找到目標,更透過工具具象化,讓你的目標實現不再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三民高中簡彤恩同學表示,在暑假報名了三堂線上課程,因此忙碌挫折,也因此充實振作,老師們非常用心且有耐心,課堂介紹很多實用的技巧,課後也指導讓作業順利完成。三民高中王政翔同學分享原本對網頁設計就有興趣,因為這門課讓我開始進入這個世界,雖然在學習的路上有一些挫折,但是老師們都一一地講解,讓我們能吸收,所以有上這門課的同學都非常的幸運。參與影片剪輯課的永平高中黃婷同學表示,本次課程學到最多的是寫劇本跟拍攝技巧,雖然課程很短暫卻仍學到很多內容。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執行長蔡岡廷也特地前來觀看學生的作品,鼓勵每位學生都是台灣的未來及盼望,協會希望能給孩子們最好的,感謝教育局、三民高中及所有參與的業師及學生們,未來也將開設更多進階課程,讓學生有實際成果、實習體驗、工作機會,期盼能進入這些領域學以致用,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表現自己!

線上結業典禮由青春活潑的「宇宙」林思宇擔任主持人,她看到學生成果驚訝表示,想報名參加課程進修!而下一梯次即將任教的歌手金陽、陳曼青也在典禮上亮相表演,結業典禮秒變Live House!音樂創作歌手陳曼青自彈自唱,好歌喉讓學生紛紛留言抖內,她選唱《星辰大海》、《光年之外》和《少年》串成組曲,「特別選唱青少年耳熟能詳的歌,透過音樂鼓勵同學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年輕有為的金陽不僅參與演出更即將上線開教,他分享理念,覺得現代資訊過於發達,但其實技術上的東西相對簡單,他計畫在課程中,盡可能跟大家分享嘻哈文化歷史與背景,還有一切的發展脈絡,而不會只著重在饒舌本身的技巧!他也不忘送學生一句話:「堅持自己,不要被環境給影響!」

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表示,看到學生認真參與學習真的很感動,學校也特別感謝許多業界人士對教育的熱情,在疫情嚴峻的時候,仍願意花時間參與線上課程,幫助學生多元發揮,亦盼未來透過虛實整合課程讓學生學習的路沒有限制,也讓更多人認識三民!The Stage創創實驗室本次線上課程,產出破百個學生作品。把握暑假最後機會新創藝系列課程將緊鑼密鼓開課,師資都是業界金字招牌,金曲歌王、也是本屆「金曲32」三項大獎準得獎者的羅文裕(Wing)、重量級音樂人陳威全擔任「詞曲創作」導師,金陽負責「饒舌創作」課程、陳曼青教導「歌唱技巧」,此外,更開設「造型彩妝」、「吉他入門」、「 KPOP舞蹈」和「基礎手語」課,以及本週五(20日)報名截止,同學報名要快了!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上「The Stage」社群就可以報名。

播種國際事工舉辦的「與希望相遇」徵件比賽開跑中。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外,播種國際事工舉辦的「與希望相遇」創作比賽,邀請各方英雄好漢,以「希望」為主題,邀請每一個在2021年尋找希望的人生旅者,與我們分享讓你得以在困頓焦慮中安頓生命的希望,也透過這個作品祝福每一個在2021年中尋找盼望的人,最高獎金高達十萬元,即日起至8/31為止,有一身功夫或是想要在疫情中賺零用錢的高手們,上網搜尋「與希望相遇」或掃描上圖QR Code即可報名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8

引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8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霧》驚濤駭浪之中,人性才是存活的關鍵!

2020-09-10
瀏覽:
1,483
推:
2
回應:
0

金曲大師鍾興民加持 杰思原創實驗翻玩音樂

2020-09-02
瀏覽:
1,590
推:
0
回應:
0

康和證券鄭董的品酒哲學,格局決定棋局走多遠

2020-08-08
瀏覽:
1,695
推:
0
回應:
0

台塑集團王文潮的質人哲學,從健身開啟!

2020-08-08
瀏覽:
4,730
推:
7
回應:
0

「耕 名人有約」座談分享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

2020-07-26
瀏覽:
1,351
推:
0
回應:
0

新北市創新加速計畫推出多元線上課程 「與希望相遇」徵件活動開跑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