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國小音樂班32th畢製「沒有滿場掌聲的音樂會,只有伴隨一生的唯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員林國小32th畢製,沒有觀眾但卻有更鮮明的畫面與樂聲!

受疫情影響原本在畢業前舉辦音樂會的員林國小32th音樂班,改在疫情微解封允許室內50人集會的畢業後時段,於8月18日一整天在員林演藝廳舉辦音樂會。和以往不同是,全場除了演奏的畢業班同學、師長及家長外,就只有協助的錄攝影工作人員,全體要為這場定名為「員音繞樑 32不絕」的畢製不只是以音樂會的呈現、更是要收錄成光碟片為這一班音樂才子佳人在人生旅途中階段性完美的見證。

整場三位師長兼觀眾, 見證音樂畢業班同學的優越!

「雖然我們32th音樂班同學的畢業音樂會沒有滿場的觀眾與如雷的掌聲,但他們的演奏更是將四年來師長調教的音樂素養與技巧淋漓呈現在鏡頭下與收錄的麥克風裡,因為他們是員林國小音樂班!」校長蕭勝斌雖然對沒能讓孩子們有個盛大的音樂會公演有些小遺憾,但他和家長會長黃琮柏與委員及音樂班家長、老師委請專業的影音製作團隊,要將每一位登上大舞台的音樂表演者的樂聲、身形及神韻如同MV畫面般製成,帶給32th音樂班宛若大明星般的永恆身影。

四人彈琴的巧妙喬段,揭開音樂組曲另類的開場!

沒有觀眾,但演奏出的水準不因此而受影響!每一節目上場的音樂家在咫尺近的攝影前毫不緊張、也沒被喊卡!不管是個人鋼琴獨奏、打擊樂二重奏、管弦三重奏、五人室內樂…豐富樂曲,在台下師長與工作人員凝視下完整的走完整首曲目。在曲曲看見未來樂壇希望的音符聲中結束了整場32th音樂畢業班演出,唯一還欠缺的ENCORE聲就有待同學們下一次的音樂會留給觀眾如雷的呼喚!

人生中首次的畢業演出,他們展現邁向專業的吹奏技巧!

「這是一場空前也希望是絕後的音樂會」音樂班家長說,當疫情影響全國的這段時間反而激發兒子在家勤練的磨練;更因為家裡時時都有琴聲飄逸而讓全家與左鄰右舍感受到心情的寧靜,大家直說學音樂的孩子不只不會變壞;更能成為帶來社區祥和之氣的音樂使者。

絢爛的色彩&亮麗的人生,伴隨演奏邁向成長的音樂舞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國小音樂班32th畢製「沒有滿場掌聲的音樂會,只有伴隨一生的唯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