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家扶透南風...攜手伴童愛讀冊

文字-A A +A

 

    關懷弱勢且積極推動透過教育和閱讀來突破惡性貧窮循環的「高雄市透南風教育基金會」於昨(20)日由該基金會董事尹立老師和市議員高閔琳至北高雄家扶中心捐贈「閱來閱愛讀冊」贈書活動的477本由家扶孩子們用心挑選的書籍;鼓勵孩子們能夠愛讀冊,也透過閱讀增能,翻轉自己的人生。

    因配合疫情二級警戒之規範,北高雄家扶中心由陳明和扶幼主委與魏宗胤主任暨六名受助親子代表出席代表受贈。孩子們拿到自己挑選的書籍都愛不釋手,也迫不急待地在現場就翻閱起來。

    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董事尹立老師表示,透南風教育基金會從去年就開始與南高雄家扶結合,希望在疫情停課影響下,藉由贈書活動協助弱勢學童獲得更多學習資源。今年更將關心的觸角延伸至北高雄,並擴大與北高雄家扶進行合作。尹立也在活動中指出,知識的累積是啟發創造力與想像力的關鍵,所以也期待和家扶攜手,透過贈書活動,減少弱勢家庭的資源落差。

    

        北高雄家扶扶幼主委陳明和也代表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向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表達感謝。陳主委說,很謝謝社會各個角落都有這麼多的熱心朋友,以各種方式來關懷中心扶助家庭與孩子們;而透過教育學習和閱讀增能,更是弱勢同學翻轉人生的最佳途徑。陳明和表示,這次中心共70位孩子依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挑選了477本書,市價總值超過132,480元;更令人感動的是,透南風教育基金會發現有些孩子們是挑選參考書籍或評量,便特別請書商加快速度來協助備書,希望能在開學前,就都能讓孩子們拿到挑選的書籍,讓孩子們能儘早開始為新的學習作準備。體貼之情、用心之深,在在令人為之感動。

    

    

        住在岡山、即將就讀幼兒園中班、很喜歡消防隊的排灣族小恩,從好幾天前聽媽媽說,透南風教育基金會的阿姨和叔叔要將他挑選的書送來家扶中心,就不斷在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去中心拿書;今天一拿到他期待的「呼叫消防隊立體遊戲書」,就迫不急待地在一旁目不轉睛地翻閱著。帶小恩來出席受贈和領書的媽媽,也一再地向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能透過家扶中心來積極關心孩子們的閱讀和學習,表達謝意。

    

    

        北高雄家扶魏宗胤主任滿心感謝的指出,家扶一直以來的信念,都是相信、也鼓勵受助的孩子們透過教育和學習,為自己增能,也為自己爭取翻轉人生的機會。而在學習的路上,能不斷獲得社會的溫馨扶持及關懷協助,更是一種福分。魏宗胤說,感謝熱心教育和閱讀的「高雄市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與家扶一起來關懷弱勢兒童,並透過鼓勵學習和閱讀,協助孩子們為改變將來做最好的準備。魏主任也呼籲社會各界,能效法「透南風教育基金會」,一起攜手協助弱勢兒少增能、翻轉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家扶透南風...攜手伴童愛讀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