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三辦」太極門蒙冤受害逾13年 侯寬仁違憲!

文字-A A +A

近來中研院生醫案、太極門控告檢察官侯寬仁濫權起訴、東森集團財產扣押案等社會矚目案件,再次凸顯法官與檢調人員在執行公權力,明顯違反「無罪推定」、「偵查不公開」等基本法律原則,甚至違法凍結財產。社會矚目案件之一太極門案竟是「一案三辦」,掌門人及全體弟子蒙冤受害長達13年餘,程序正義徹底被蹂躪,司法人權蕩然無存。

依憲法規定一事不二罰,即一事不再理原則,屬於人民基本權的一種。而其主要的內容在於避免被告就同一犯罪遭受到兩次以上的偵查或審理。但是「一案三辦」此等違憲情事,竟出現在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表示,在民國85年底,太極門因不實檢舉歷經高雄及新竹兩檢察署偵辦,結果都查明清楚、皆無不法,甚至簽結。不料,僅隔一天,竟然第三度受到偵查。

民國85年11月間,高雄地檢署蕭宇誠檢察官及新竹地檢署周懷廉檢察官,先後接獲不實檢舉,他們分別對太極門展開調查。蔡靜玫表示,蕭檢察官在搜索太極門高雄道館後,查無不法,亦查無任何受害人,故於同年11月30日行政簽結。新竹地檢署在傳訊掌門人後,亦於同年12月18日在中國時報刊載中表示查不到具體證據,將在近日內簽結。但僅隔一日,12月19日,同樣是不實檢舉,侯檢察官沒有查證、也沒有傳訊掌門人給予說明的機會,就直接發動檢警調數百人、荷槍實彈同步搜索全省太極門道館12處,包括弟子住處7處,共19處,當天帶走掌門人及全省弟子共40幾人,掌門人跟檢察官要求回家拿取相關證據資料,檢察官直接拒絕說不必了!掌門人就遭到檢察官違法收押禁見,最後還以「養小鬼」詐欺與逃漏稅轟動起訴。

侯檢察官濫權違法,嚴重侵害憲法保障之自由權、財產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掌門人遭到違法收押禁見長達159天。蔡靜玫提及,侯檢察官自羈押掌門人翌日85年12月21日起至86年4月16日對外公布起訴書之日止共117天,針對掌門人總共只開3次偵查庭,總共僅詢問掌門人13句話,訊問時間總共僅29分鐘!更證其羈押確屬違法。相較於法院嚴謹之審理,在一、二審總共開58次庭,總共時間約9,570分鐘,每次開庭時間平均約165分鐘,兩相對照更凸顯侯檢察官的枉法、濫權、瀆職。

太極門刑案歷經10年7個月漫長的司法審理,終於在96年7月13日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終還太極門清白,當年遭到檢察官濫權?押的無辜受害者也全數獲得冤獄賠償金,代表國家對人民最誠摯的道歉,還給掌門人夫婦及弟子清白與國家正義!然十幾年來對太極門掌門人夫婦及太極門弟子所造成的深痛巨傷,卻永難彌補。蔡靜玫轉達太極門師徒本於慈愛國人之心,不忍心收納稅人的血汗錢,將所獲得的冤賠金184萬捐贈給人權相關單位,企盼冤案不再,人權侵害案件到此為止。

侯寬仁檢察官的抄家滅門辦案手法,令同在法界的蔡靜玫感到不恥。侯檢察官偵查期間近四個月內,400多篇聳動不實的媒體報導,及12家電視台70次以上的播報,嚴重違反偵查不公開,導致輿論定罪、未審先判!並以養小鬼之惡名起訴,誣陷太極門掌門人,傷害太極門弟子至鉅,自起訴後陸續出現171篇關於「養小鬼」的媒體報導,及47次的電視播報,傷害國家幼苗,害國害民,侮辱國格。監察院在91年即已主動調查做出報告,詳列侯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濫行搜索、指控養小鬼違反科學辦案、僭越職權命各縣市政府對太極門斷水斷電等八大缺失(八大嚴重罪狀),這些已觸犯刑法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罪、強制罪、誹謗罪等罪責,同年並已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且將此案選列於94年1月7日刊印的「第三屆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彙總報告」之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公諸於世。

蕭、周、侯等三位不同地檢署檢察官偵查過程摘要如下:

 

檢察官 辦案過程 調查結果
高雄地檢署蕭宇誠檢察官 接獲不實檢舉->搜索太極門高雄道館。 查無不法,851130日行政簽結,返還扣押物。
新竹地檢署周懷廉檢察官 接獲不實檢舉->傳訊掌門人。掌門人說明並提示相關之證據資料。 中國時報於851218日刊載:查不到具體證據,將在近日簽結。
台北地檢署侯寬仁檢察官 接獲不實檢舉->851219日與中國時報報導僅差一天,未傳訊掌門人給予說明機會,即違法濫權攜同媒體,發動偵查,且動用全省檢警調數百人荷槍實彈搜索太極門全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ㄚ

如此檢察官真是司法界的恥辱。

流真

為什麼所謂的逆道而行的人可以生存? 是人民意識模糊造成的問題? 還是國家當局者該負的引導國風的責任?有人能拯救我們, 不必再害怕無明火!

阿萍

真希望,真有小鬼把這妖魔抓起來,省得他繼續為非作歹,為害人間。

橘子

法律是人民的最後一道防線,侯檢察官違法濫權已是事實,難道國家律法無法制裁他嗎?司法的公平正義真的讓人質疑?

GRACE

為何還不辦侯寬仁
公理何在啊

正義之聲

司法要公平公正才能真正服人,檢察官不要濫用公權力欺壓手無寸鐵的百姓好嗎?

熊熊

不勝任法官應退場

yuyu

「一案三辦」,掌門人及全體弟子蒙冤受害長達13年餘,公理正義徹底被蹂躪,司法人權一定要改革。

kiwi

官若不好,社會是黑白,官若好,社會是彩色的,身為政府官員,請務必拿出良心為百姓謀福利

淳淳

侯檢察官對百姓所做的違法濫權之事,雖然人民拿你沒輒,但身在公門者不憑良心做事的話,相信終有一天會遭到天譴的!

正義何在

這樣違法濫權的檢察官,依然沒事,政府如何讓人民奉公守法呢?保護人民呢?

公道柏

司法人員的品德操守真的是埋沒良心,違法濫權的檢察官及司法人員也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以平民怨及還百姓公道

活火山

一案三辦確實讓人匪夷所思
堪稱史上一絕
執法人 之法犯法 枉顧天理
亦或有內幕 檢察官也身受其害嗎
侯檢是遭人設局誤辦此案嗎
應該早早站出來為自己好好辯解啊
台灣是法制國家 是有人權的國家耶
該說要說 否則被誣陷事件絕痛之事

岳崢

12月19日,同樣是不實檢舉,侯檢察官沒有查證、也沒有傳訊掌門人給予說明的機會,就直接發動檢警調數百人、荷槍實彈同步搜索全省太極門道館12處,包括弟子住處7處,共19處,當天帶走掌門人及全省弟子共40幾人,掌門人跟檢察官要求回家拿取相關證據資料,檢察官直接拒絕說不必了!掌門人就遭到檢察官違法收押禁見,最後還以「養小鬼」詐欺與逃漏稅轟動起訴。
檢察官怎可如此膽大妄為!公務人員之法犯法罪加一等耶!膽敢以身試法,身等躍越一國之君,堪稱是上一絕啊!在這各案子讓人看來唯一的感想

小小

沒聽過做賊的喊抓賊,心術不正不能依法行政,隨便羅織養小鬼罪名起訴''''不就證明自己心中有鬼'現在司法人員'警察'法官'檢察官貪污'收賄與黑道掛勾紛紛浮上台面'真的攪鬼之人是誰'就是這些貪官酷吏'

憂憂

侯寬仁檢察官的抄家滅門辦案手法,危害國人甚大,我們是生長在民主國家,卻要受到這樣的檢察官殘害,而他違憲違法的事一件一件的做,是因身穿法袍,而無法可管也無人可監督嗎?台灣司法改革!此案不辦?還談啥?全民百姓失望了!700多萬票也還生活在無語問蒼天中!台灣是民主國家嗎?

無法無天

一直在違反法律的人當執法者,就跟俗語說的「找鬼拿藥單」一樣可怕,
人民若遇上司法問題,肯定沒有司法正義可言了!!

kiki

向這種濫權違法人員不懲治 ,講廉政或正己都是虛表 , 人民何日掃去陰霾見青天啊 !

春風

什麼?荷槍實彈?侯寬仁將人民的尊嚴置於何處?太極門是修心養性的好所在,又不是殺人犯,怎麼會用這種心態來對待人民呢?以前有愛民如子的官員,現在都不存在了嗎?

真相

侯寬仁會不會是養小傀的妖魔鬼怪為何司法界全部掌握在牠手心理

睛睛

這樣的人居然還一直節節高昇?台灣司法果然有問題!!

抓猴人

太誇張了「一案三辦」, 檢察官嚴重違憲,誰有10幾年的青春跟他耗,國家的不幸,可悲喔~~

曉勇

政府官員要趕快能出魄力來,立委諸公們也請儘速修、立法及督促行政官員嚴辦,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才是國家人民之福。

若君

違法亂紀的檢察官,卻沒有人辦的了,要讓人民如何繼續相信司法?

guest

失德失職的公務人員真的沒有退場機制嗎?還有有多少人受害,才肯正視這個問題

小草東門

人為了出名
什麼都敢做
珍可怖的政府
知法違法
該嚴罰以正視聽
不然
司法體系

難站起來喔

小琍

像侯寬仁這種檢察官應該讓他消失在司法界,不要繼續戕害老百姓。

亮亮兒

要到什麼時候違法的檢察官也被起訴定罪?
做了不對的事情還能升官
是因為有內幕嗎?
一個內幕重重的司法體系要公正審理不就很難了嗎?
曾部長要解民怨 該從維護司法公平做起吧!

小良

國家有這種檢察官存在是國家之恥法務部應立即將他查辦

阿桃

司法人員是國家精英,怎容表裡不一,不斷說謊,欺騙百姓,甚至五院?

小吳

簡直是無法無天,違法濫權。

yung

對阿 對阿~

無言

這樣的檢察官都能安然無恙,國法不知在哪裡,國家會安康嗎?

愛家之人

侯寬仁、國稅局官員太可惡了

阿美

欺騙國家人民的濫權檢察官,是司法毒瘤,應撤職嚴辦

小雅

侯寬仁檢察官濫權嚴重賤踏人權,違反憲法一事不再理原則,且不斷說謊
道德操守早已不適任此職務,法務部不應再官官相護,如果繼續包庇,法務部長亦難逃刑則,應主動調查嚴處,以還人民公道!

望望

侯檢察官是不是需要再進修?他的法理邏輯跟一般人都不一樣,怎可以繼續捧著飯碗,吃人民的,卻反過來迫害人民,這比○○還不如!

小如

一個案件由高雄、新竹、台北地檢署來辦,高雄與新竹都查無不法,唯獨候寬仁檢察官亂辦案,連監察院都查出候寬仁檢察官八大缺失,台灣有這種惡質檢察官,要除廇啊!

小雨兒

太惡質了~
這種人饒不了
這種事要不得
台灣真該醒過來
反擊這種政府乘九瓦

一壞天下無難事

壞人總是最後才死的,電視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難怪壞人這麼多且執迷不悟

Chengyi

看來法務部並未把監察院看在眼裡,用高檢署稱10年懲處時效已過,於法不合,即可了結監察院的「從嚴究責議處」。

San

侯寬仁至今仍不斷說謊、欺騙百姓、欺騙媒體、欺騙監委、欺騙立委、甚至欺騙法務部、欺騙政府、騙總統及五院。高檢署應依法主動調查,以還太極門清白,及國家社會人民清白,並維護司法之尊嚴,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才是人民之福,國家之幸。

展照

司法界的清譽都是這種人毀壞的毒瘤不切除組織會壞死了!

展照

司法界的清譽都是這種人毀壞的毒瘤不切除組織會壞死了!

小佑

這麼大的團體都這樣
那百姓不是更可憐?
真丟台灣的臉

yu

不實捏造學費說,受贈反遭課稅殃,不知贈與誤傷人,好意卻被惡栽贓!
登載不實偽文書,出於公職的手上,貽笑國際起訴書,污衊痛苦把人傷!
太極案件冰山角,通案反遭個案查,萬人團體當箭靶,小老百姓更緊張!
世界公民一起來,揭開官場的陰暗,惡人難逃天理譴,好人善心全球揚!

烏紗模擬器

講這麼多做什麼,還真有點煩。夠力就禁得起考驗啦。哈
烏紗模擬器

阿良

前日於國父紀念館聽吳景欽教授演講,有談到一行為不二罰,看看報導那什麼一案三辦,不嚴重侵犯人權嘛?怪、怪,法律可以有很多版本喔?

小中

臺灣檢察官的司法素質實在是太差了

snake

當官的總當老百姓是無知所以才為所欲為。

頁面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案三辦」太極門蒙冤受害逾13年 侯寬仁違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