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少年野外生活營~翻轉高雄、走跳山山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8月23日至8月24日舉辦2021年青少年野外營,北高家扶中心因應國內疫情狀況調整活動內容,於高雄岡山、旗山帶領38名青少年以當天往返的方式進行活動,探索在地的歷史人文背景、地方特色產業,從團體活動中,學習分工合作、團體溝通、認同高雄地方特色,以及培養出青少年自主管理的能力。

 

    此次活動於旗山區鼓山公園進行開幕典禮,北高雄家扶中心陳明和主委、薛仲銘副主委、魏宗胤主任、洪玉珍督導,特別來到會場給予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勉勵,青少年能在兩天的活動中,勇於嘗試學習,並與這兩天共同行動的夥伴相互學習、分享活動所帶給自己的感觸以及想法。當天活動設計以導覽的方式帶領青少年走訪旗山區鼓山公園、老街富有歷史的商行,透過實際與景物互動,感受旗山區歷史文化底蘊,除此之外,帶領青少年以赤腳的方式深入香蕉園與大自然連結,青少年從起初的抗拒赤腳踩踏土壤,在循序漸進的鼓勵下,成員在香蕉園內皆樂在其中,腳掌感受溫暖柔軟的土壤,過程中空氣瀰漫著濃郁的香蕉香氣,青少年彼此在香蕉園中愉快的遊戲、追逐,沉浸在傳統蕉農生活樣貌,更為整個活動帶來一波波的高潮。

 

   另外在岡山在地螺絲產業、航空教育展示館的導覽之旅,其中活動最特別的部分,參訪北高雄家扶中心孫得人前主委的螺絲工廠,由孫得人前主委親自帶領青少年走訪工廠內部,詳細向青少年介紹螺絲工廠的運作程序,孫得人前主委以機械比喻整個社會,螺絲代表了青少年,一臺複雜的機械中最不起眼的螺絲看似沒有作用,但想要維持機械的運作,少了一個螺絲就無法運行,看似不起眼但實則重要無比,以此勉勵青少年看重自己的份量,並努力學習達到目標,終有一個屬於青少年發光發熱的位置。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今年度的青少年野外營受到疫情變動影響,在活動設計上持續以滾動式的方式調整內容,往年野外營會安排青少年在外過夜,為減少成員間過多接觸,今年取消在外過夜,但在兩天精采活動內容中,青少年透過本次活動的機會,在團體中學習自我表達及提升自信心,使青少年能夠透過溝通、協調及討論合作的重要性,提升青少年自立及學習能力。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朝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隆昌先生、陳明和先生、薛仲銘先生、志斌醬園以上個人以及團體的協助,使青少年野外營的整個活動更加順利以及豐富。

 

(圖一)青少年野外營與旗山孔廟進行開幕式。

(圖二)青少年透過實際體驗學習利用農具將香蕉樹切成可利用的肥料。

(圖三)第二天至航空教育展示館進行參觀,透過導覽人員展示空軍珍貴軍機、飛彈武器及航太知識。

(圖四)青少年製作屬於自己的航空飛機,並進行活動競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年度青少年野外生活營~翻轉高雄、走跳山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