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成長團體~情緒柑仔店 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情緒樣貌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於8/6、8/13在扶幼館辦理兒童成長團體~情緒柑仔店,這兩天的團體以情緒為主題,教導孩子們認識情緒的種類並練習覺察自己的情緒反應。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暑假期間,都會針對不同主題辦理兒童成長團體,來增進孩子們的自我成長。暑假前剛好遇到疫情三級警戒而停課約兩個月,讓家長和孩子們的心情都感到相當煩悶!所幸,暑假期間疫情已趨緩降為二級,孩子們都無缺席且非常開心的來參與活動。

        活動第一天上午,透過情緒臉譜的動畫影片,向孩子們介紹20種情緒的總類及樣貌。此外,也請孩子們分享自己生活上遇到的情緒事件。下午則邀請美術彩繪薛老師,指導孩子們透過面具彩繪,讓孩子們繪畫出屬於自己的情緒樣貌,每個面具都有屬於自己的彩繪風格,都是獨一無二的特質展現。

        活動第二天上午,帶領孩子們進行情緒體驗遊戲-情緒大拍賣、情緒賓果室及情緒對對碰遊戲,透過遊戲增進成員們對情緒樣貌及情境的認識。下午則邀請麻咕麻咕創作劇團,透過彩色怪獸繪本故事的演出,引導孩子們認識不同情境的情緒。最後,邀請孩子們分組討論並表演情境故事,讓成員們實際的感受不同的情緒狀態!

        這兩天的團體活動,透過影片欣賞、體驗遊戲、面具彩繪以及戲劇扮演等方式,讓孩子們從遊戲中更認識情緒的樣貌。孩子們在活動中,會分享自己與家人或同學們的互動情境,也學習到用情緒狀態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成長團體~情緒柑仔店 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情緒樣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