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就業中心助民眾 了解長照產業 前往職場觀摩 做好準備職涯更順遂

文字-A A +A

圖:林淑惠講師與學員透過職場模擬,實際認識長照工作可能遇到的問題

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24日舉辦「長青職涯,照樣精彩」就業促進課程,邀請職能治療師林淑惠擔任講師,協助中高齡及高齡求職者認識長照產業,以及熟悉職訓管道等輔導資源。此外,中心也安排學員前往媽宮食品工廠進行職場觀摩活動,除了讓學員清楚食品製造業現況、發展趨勢,也透過公司總經理洪振章的介紹,認識食品加工廠的工作環境、工作所需職能,以便學員在投入就業前能有更多準備。

上午課程,林講師指出臺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加上近年政府努力推動長照2.0政策,整個照顧服務市場需求與日俱增,所以只要努力學習,未來進入這個產業,絕對能有所發揮。她也仔細說明現今分成四大類的長照服務,並提到不同機構所提供的照顧型態也不一樣,故學員可先確認自己的個性、需求,來投入符合自身狀況的單位服務。

林講師也透過職場模擬活動,提出一個個在長照工作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並邀請學員一起互動交流,提前去適應職場、解決問題,並了解從事此份工作需要那些知識、能力、特質。接著,林講師介紹長照產業的培訓管道、輔導資源及獎助方案,在她的解說下,學員對於如何成為專業照顧服務員,有了更具體的方向。

下午的觀摩活動,中心引領學員前往媽宮食品工廠,其主要業務是製作黑糖糕等在地知名伴手禮。此次請公司總經理洪振章擔任講師,在他深入簡出的解說下,學員對食品產業現況、產品主要營銷模式等,有了清楚的概念。學員也跟著洪經理的腳步前往產品製作的各工段參觀。

來到每一個工作區域,都有現場員工詳細介紹不同機器的功能,以及該工段需注意的重點,協助學員對黑糖糕的製作過程,有了相當完整的認識。交流時,洪經理進一步分享各工段辛苦的地方,以及遇到問題時的解決方式,他也鼓勵學員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多問多學,好的工作態度才能帶來好的工作成果。

活動結束,學員們紛紛表示收穫滿滿;一位李大姐表示,照服員工作真的很辛苦,但她仍決定要去受訓上課,期待之後能從事具發展性、且有意義的照服工作。另一位林小姐則說,原本就對食品業有興趣,實際參觀後,更強化她投入這產業的意願,將會再好好多做準備。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照顧服務員是目前熱門的職業之一,希望透過課程讓民眾自我評估是否合適從事該產業,並掌握就業市場的需求,此外,職場觀摩活動有助求職者認識產業、企業需求與從業條件等,並建立求職目標與正確的工作態度,未來投入相關產業將更為順利。活動結束後,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服務,及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推廣、諮詢及推介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6-9271207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就業中心助民眾 了解長照產業 前往職場觀摩 做好準備職涯更順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