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份情傳下去」家扶13釣竿青年為兒童舉辦育樂營,傳承自身感動回憶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第 17 屆釣竿方案的 13 名青年,於 8/18~20 辦理為期三天的「花家兒童育樂營」活動,共有 28 名國小學童參與,活動內容包含大地闖關、舞蹈學習、認識多元文化等,培養孩子們的文化視野及團隊合作能力,也帶給他們快樂的童年回憶。


▲釣竿青年與孩子一起設計隊牌及隊呼

13 名釣竿青年憶及自己國中、國小時,參與寒暑期營隊的美好經驗,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及陪伴下,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度過一個個美好充實的假期。為了將此份感動傳承下去,釣竿青年們舉辦此場營隊,並在籌備過程中學習與夥伴們溝通及發表自己的想法,發掘自己與夥伴們的專長,共同完成計畫並執行,提升團隊、反思、領導、創造、行動力等能力。本次營隊更加入多元文化課程,藉由團康遊戲培養孩子的團隊合作能力,並規劃不同學習主題,在孩子心中種下國際觀的種子,拓展孩子的視野。

青年釣竿成員小紫分享,在擔任籌辦人員之前,自己也曾是參與活動的人。在參與家扶方案、培養多方能力後的她,如今也成為可以提供服務的人,希望透過舉辦營隊活動,給予參加活動的弟弟妹妹正向學習的機會,讓他們也能擁有快樂的營隊回憶。參與活動的小品表示,暑假前因疫情都待在家中,已經很久沒有參加活動,這次營隊和夥伴一起遊戲、認識多元文化,讓他有機會透透氣。讓小品印象最深刻的是「造夢活動」分享環節,小品的夢想是當畫家,透過畫作分享,夥伴們都給予支持及肯定,讓小品對自己的夢想更有信心。


▲小品與大家分享成為一名畫家的夢想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青年自立釣竿建構參與方案青年的各項發展的能力,透過營隊活動規劃,培養青年的團隊力、領導力及關懷力,採取實際行動力及溝通力,讓釣竿青年與自己過往的生命經驗正向連結,也透過營隊規劃及帶領經驗,讓青年們除了回饋社會外,並發掘自身的潛在優勢,豐富青年生命歷練,提升自我信心,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把這份情傳下去」家扶13釣竿青年為兒童舉辦育樂營,傳承自身感動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