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孩子的有力確保者

文字-A A +A

  

        做孩子的有力確保者~宜蘭南區扶輪社號召認養家扶攀岩牆

        台灣冒險體驗教育的權威謝智謀教授曾表示:沒有經歷過冒險的孩子,終將失去了「獨立探索內在生命與外在世界的自信和獨立精神」,並失去了「克服恐懼和管理風險的成長機會,並對未知產生一種莫名的過度猶豫與不安」。有些家扶扶助的兒少,家長終日忙於生計,家庭面臨經濟與債務的壓力、教養知能上的匱乏、環境與工具的缺乏,往往沒有時間與機會帶著孩子從冒險中挑戰與探索自我,也因此當初兒童館在成立時,將一面牆留給了攀岩場,讓冒險不再是遙不可及夢想。

    宜蘭家扶攀岩場從2011年落成至今,由社工接受訓練為攀岩種子,目前有12名攀岩種子人員,服務著前來攀岩的人們,攀岩牆成立至今滿十年,已經服務超過1000名兒少與其家長,讓他們能夠有機會在攀岩牆上挑戰自我、突破自我,這座攀岩場不只是服務宜蘭家扶的兒少與家長,也接受外界單位的預約與攀爬,過去幾年,多所學校與外界單位帶著他們的服務對象,在家扶的攀岩牆上激盪出冒險的火花,那些在攀岩牆上的對話、想放棄的心情、決定再一次嘗試的勇氣、彼此的激勵等等,都是留在攀岩牆上,最深刻的記憶。

    宜蘭南區扶輪社投入社區公益多年,今年更是號召包含自己在內14個扶輪社(宜蘭南區扶輪社、宜蘭扶輪社、羅東扶輪社、蘇澳扶輪社、礁溪扶輪社、頭城扶輪社、宜蘭西區扶輪社、羅東東區扶輪社、羅東西區扶輪社、宜蘭東區扶輪社、羅東中區扶輪社、宜蘭北區扶輪社、冬瓜山扶輪社、五結扶輪社)投身公益,在2021-2022年度認養宜蘭家扶攀岩牆,讓這群家扶的社工們,能夠更無後顧之憂地訓練,並將更好的攀岩體驗帶給家扶扶助的兒少與家長,而且不只是宜蘭家扶的孩子,這次的認養計畫,也將贊助宜蘭縣的三所學校至宜蘭家扶接受攀岩體驗的服務,讓攀岩牆的服務可以更加地擴大。捐贈儀式當天,扶輪社的貴賓們將代表「勇氣、希望、挑戰、突破、堅持、跨越」祝福的安全帽,加冕在家扶兒少的頭上,祝福他們在未來地挑戰當中,挑戰自我、突破自我,而黃英宗社長更是親自上場體驗上攀岩牆的經驗,扶輪社友們在現場鼓勵努力向上攀登的孩子,加油聲中讓攀岩服務弱勢兒少的計畫正式啟動!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感謝之中更期待在扶輪社的支持下,這座公益攀岩牆能夠持續服務家扶及社區的兒少及家長,讓他們在攀岩冒險的過程中,能夠更認識感受自己,並且在同儕的鼓勵、社工的對話與引導及自己對於突破的承諾下,跨出自己的舒適圈,給自己一趟小小的冒險,而這樣的冒險,也將帶給每位體驗者,深刻的體驗,跨出去不容易,當爬上攀岩牆的那一刻,每一步都是跟自己的對話與挑戰!歡迎民眾一起來支持公益攀岩牆的認養及體驗,讓冒險體驗在安全的確保下可以持續發熱。(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做孩子的有力確保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