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馬沙溝 漂流木雕地景藝術開展連續2天大型風箏飛天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2021一見雙雕藝術季」系列活動-漂流木雕地景藝術展,21日在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盛大開展,由立委賴惠員、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海巡署巡防總隊第六巡防區主任曲立斌、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隊長林志明、市議員蔡秋蘭、觀光旅遊局長副局長林國華、將軍區長洪聰發、學甲分局長翁誌宏、立委陳亭妃助理、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特助丁裕樵、市議員方一峰、陳昆和、謝財旺及蔡蘇秋金等人助理、彩虹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俊良、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營運長鄭文吉、台南市政府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馬沙溝李聖宮主任委員王泰運、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陳啟宗、台鹽公司七股鹽場副場長王景田等人聯合參與開展,一連2天現場還有大型風箏、特技風箏施放,邀請大家抓緊暑假尾聲,安排一場海邊藝術之旅,讓疫情緊繃的心情,隨著風箏飛向天空。 

圖文:將軍區馬沙溝舉辦一見雙雕藝術季系列活動正式登場。(記者林易緒/攝)

立委賴惠員相當肯定雲嘉南管理處每年在將軍區馬沙溝舉辦一見雙雕藝術季系列活動,今年更以一根根廢棄的漂流木、浮球等,經過藝術家之手,重新賦予廢棄物生命,化腐朽為神奇,也增加了遊客旅遊的趣味,帶動沿海地區觀光繁榮發展。 
 

圖文:將軍區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海域警示標語。(記者林易緒/攝)

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除了全台獨有的鹽雕外,為呼應永續再生的環保理念,特別規劃以漂流木為創作材料,並以「向海致敬、漂流木樂派對」為主題,邀請資歷超過25年,喜歡漂流木被海水漂洗和海沙打磨後所呈現的千變萬化樣貌,熱愛大自然生活的藝術家-小亨利進駐創作。共計展出5件作品,其中「幸福遊具」為大型互動木雕堡壘,可同時6個人在此盪鞦韆。

圖文: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現場守護。(記者林易緒/攝)

另外「海洋的呼喚-海螺」、「蟹一下-招潮蟹」、「海豚之躍-海豚」、「HAPPY 雲嘉南-黑面琵鷺」等作品,都可以讓遊客近距離欣賞,與作品互動,以親切感取代了距離感。 

圖文:21日在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盛大開展。(記者林易緒/攝)

風箏聯合會長鄭凱元表示,21日與22日在馬沙溝的海灘規劃「海洋風」大型風箏施放,有白海豚、螃蟹、魟魚等,更特別施放高約7米的帥氣馬、長達18公尺大約7層樓的超大鯊魚,以及可愛的狗來富,3種風箏加在一起剛好就是「馬鯊GO/馬沙溝」,引起遊客喜愛。 

圖文:透過漂流木雕創作,除了提醒大家注意環保永續利用,也展現對土地的熱情,彰顯出與海洋緊密聯繫的情感。(記者林易緒/攝)

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強調,漂流木藝術創作是近年來在台灣海岸蓬勃發展的藝文特色,透過漂流木雕創作,除了提醒大家注意環保永續利用外,也展現對土地的熱情,彰顯出與海洋緊密聯繫的情感;期望透過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傳遞環保及永續利用的理念外,在疫情趨緩之際,能提供大家一個藝術、觀光新體驗,讓心情也能跟著微解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將軍馬沙溝 漂流木雕地景藝術開展連續2天大型風箏飛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